农发行郴州市分行情系大山走村“访亲”

  农金网湖南省郴州市讯(农村金融时报 记者肖瑛 通讯员刘光荣)“陈支书,我联系的贫困户刘火园家屋顶漏雨,我们去镇里找了泥工,但现在临近过年,泥工师傅紧张,所以请村里帮忙解决下。”1月14日,和贫困户一同返村的农发行郴州市分行机关员工曹吉奕,迫不及待地与该行挂点帮扶的湖南省桂东县秋里村支书陈建雄沟通协调着。

  这天,湘赣接壤的秋里村,相比城外的严寒既多了层冰霜,又多了份平日少有的热闹。20位农发行郴州市分行机关人员,在党委书记胡湘勇的带领下,驱车180余公里,辗转罗霄余峰,分赴该村20家贫困户走村“访亲”,有的带上小孩上学的书籍,有的带上今年国家产业扶贫的新政策及慰问金,以不同方式送去各自的温暖和节日的祝福,相互熟悉的笑脸又贴在了一起。据悉,这是2019年以来该行第6次集体访贫问苦了。

  胡湘勇一下车直奔贫困联系户陈登钊老支书家里,“老书记身体还好吗?您有什么需求吗?”一阵阵嘘寒问暧声一下子打开了话闸子。

  在村部,秋里村专业合作社一箱箱茶油相继装车出库,登记的、装车的、收款的忙碌不停。村干部老远迎上农发行同志们,“村里油茶基地去年秋天开始挂果产油,上个月你们还帮村里促销了茶油,今天又来慰问村里贫困农户,我们村民都在说,大家攀上了农发行这样的‘好亲戚’。”村支书紧握住胡湘勇的手开心的说。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年,我们想继续深化扶贫效果,让你们的茶叶、茶油、药材等,成为贫困家庭的致富产业。”两位书记在相互交流中,不断构思着产业致富的新路子。

  “胡行长,您平安到单位了吗?我们两位老人给您准备了点桂东的黄糍粑,请您务必收下。”当天下午,胡湘勇刚回到单位,就收到了老支书的牵挂电话。

  据悉,在农发行多年直接支持和协调推进下,秋里村发展中药材产业基地500余亩、楠竹基地800亩,兴建柏油公路2条、5.4公里。2019年,该行主动破解民营小微企业融资瓶径,新支持民营小微企业2家。同时,储备入库林木项目贷款4亿元,农发行信贷资金正将成为名符其实的产业扶贫“新血液”。

  此外,该行每年向秋里村和曾口村两个联系村直接支持扶贫资金20万元,大力发动全体员工网上购买桂东农副产品。如今的秋里村,在农发行这一“远亲”的帮扶下,成为了远近闻名的致富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