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清远市分行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农金网广东省清远市讯(通讯员潘彬 潘世芝)第二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农发行清远市分行按照省分行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依托智慧党建系统、落实四个机制,在融合创新上着力,聚焦思想认识、理论学习、学以致用三点发力,多层次、多形式、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工作。在全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验收中,成功荣获优秀分行称号。

  一、抓思想认识到位,在提高站位上创先争优

  (一)以制度为纲,强化“四个”意识。通过构建常态化、制度化的学习教育,将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一是坚持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主题教育期间,市分行党委每周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组织支行行长及机关中层以上干部集体学习《党章》、《选编》、《纲要》等重点书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人民网、南方日报等党报评论文章。每次学习党委书记坚持带头学,并安排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三个专题谈感想体会。通过中心组学习制度化常态化,为各支部、各部门树立样板,增强全行党员干部政治素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党委意图,围绕中心开展工作。二是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各党支部定期组织召开支委会、支部党员大会和党小组会,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论述、主题教育相关文件,认真传达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级行和市分行党委的决策、部署、指示。通过制度化学习教育,不断增强辖内党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

  (二)以学习为要,提高政治站位。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分支行党员干部充分利用工余时间开展自学,重点学习好《党章》、《选编》、《纲要》等,在全面系统、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并结合初心使命担当和本行、本岗位实际,认真撰写学习心得,并上传到智慧党建系统相关模块,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站位、增强全局观念,坚定“支农为国 立行为民”信仰信念信心,在担使命中服务党、国家和农发行工作全局。

  二、抓党建与业务融合到位,在真抓实干上创先争优

  (一)党建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破题,力促党建业务齐头并进。每周召开主题教育中心组学习研讨会暨业务推进会,运用会议纪要和督办机制,深入支行、企业调研走访,将主题教育重点措施同全行中心工作、业务发展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水平管理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共召开中心组学习研讨会暨业务推进会15次,深入支行调研9次,累计走访13家客户企业和7个贷款项目现场,推动党建业务同步研究、同步推进、同步落实。

  (二)抓住重点融合创新,解决党建业务两张皮难题。围绕业务转型发展进行专题研讨、集思广益,用联合主题党日、专题党课、联学共建等方式,与重点客户、政府监管部门开展结对共建、加深交流,促进业务发展。今年以来,通过市场化途径参与政府主导项目,并以公司自营、PPP项目等运作模式为支持重点,先后获批碧桂园山湖城学校项目、连州市人民医院新建项目、连州市妇幼保健院外迁扩建项目、连州市创建广东省推进教育现代化先进市建设项目(一期)、阳山县PPP模式整县推进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等6个市、县重点项目,金额16.84亿元。

  三、党建与队伍建设到位,在学懂弄通上创先争优

  (一)依托线上系统抓理论学习,夯实知识基础。充分运用智慧党建系统以及“点点”学习平台,每月组织全辖青年员工参加党建和业务知识考试、党务知识竞赛,通过线上竞赛检验党员学习成果,将考试压力转化为学习动力,力促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二)多形式开展学习研讨,拓宽学习视野格局。一是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会。邀请清远市发改局副局长、市委宣讲团成员王帮甫同志围绕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就《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及清远如何“入珠融湾”作主题宣讲,丰富主题教育学习载体、提升了全体党员干部的学习格局。二是开展“清远经验”现场学习研讨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近50人到清远经验改革纪念馆开展现场学习研讨活动,回顾习仲勋同志主导的“清远经验”,深学习近平总书记“清远经验 全国推广”的指示精神,感悟“清远经验”烛照当下的意义,使党员干部接受改革创新精神洗礼,进一步坚定“支农为国 立行为民”理想信念。三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组织机关青年员工进行爱国主义交流研讨活动,集中观看《我们走在大路上》并邀请机关支部委员与青年员工谈心谈话,引导青年员工爱国热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岗位的动力和实际行动。组织市分行机关全体党员、团员青年到清远市连山县鹰扬关开展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和激发党员和团员青年将爱国主义精神转化为全行上下服务粮食安全、乡村产业振兴等四大重点领域的坚定信念和自觉行动。

  (三)借力行内行外开展多方位学习培训,增强实操本领。一是组织分支行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广东银行业公会举办的领导力提升培训班,聚焦管理能力提升为高质量发展赋能。二是先后开展第三期商务礼仪培训、公文写作、业务知识培训等,着力增强实操本领、提高员工综合素质,引导员工将理想追求与农发行工作结合起来,实现自身价值。

  接下来,农发行清远市分行将认真做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把主题教育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中激发的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永远跟党走信念,将理想追求与农发行职责结合起来,合力推动全行高质量发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