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常德分行主题教育突出“真、深、严、实”

  农金网湖南省常德市讯(通讯员罗先国 丛鹏飞)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农发行常德市分行聚焦主题主线,真学深悟、细照笃行,着力在“真”“深”“严”“实”上下功夫,确保主题教育出成果、见实效。截至11月末,该行累计入库各类中长期项目43个,金额234.3亿元;已审批22个,金额72.8亿元;累放各类贷款81.4亿元,余额323.1亿元,顺利完成湖南省分行“存贷款一体化营销”“百日攻坚”任务。

  学习教育突出一个“真”字。该行研究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活动推进表及学习计划指导安排表,成立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组织召开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成立三个巡回指导组,围绕“六个跟进”总要求,制定巡回督导方案、考核细则,推深做实主题教育。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采取自己学和组织学、日常学和集中学相结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市县两级行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前往临澧林伯渠故居、汉寿帅孟奇纪念馆等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回忆入党初心,汲取前进力量;聘请专家讲党课10次,增强全体党员对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把握和理解;开展扶贫帮困志愿活动168人次,用真情真爱践行初心使命;全行树立先进集体2个、先进个人4名,切实发挥典型引领作用。推广使用“学习强国”“智慧党建”学习平台,开展积分竞赛,答题比武,随时随地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

  调查研究突出一个“深”字。该行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明确调查研究“路线图”,班子成员主动到“三大攻坚”主战场、粮棉油企业、长江大保护项目现场以及包片挂点行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听取支行和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全方位多层面查找突出问题,把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查摆清楚,提出整改措施,真正使调研的过程成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组织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市分行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各自调研主题,对照初心使命,力求把业务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摸清楚、分析透,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举措。主题教育期间党委班子成员深入9个支行(部)调研32人次,召开座谈会28场次,党委班子成员完成调研报告4篇,县支行班子完成调研报告14篇,为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推动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

  检视问题突出一个“严”字。该行坚持问题导向,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高标准、严要求,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并明确问题检视“时间表”,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市分行党委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立意见箱、与中层干部谈心、与青年员工座谈、召开老干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主题教育意见建议,查找突出问题。针对收集到的5个方面13条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围绕主题教育“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在全市系统征求对党委班子及成员意见建议,查找不足。通过“自己找、群众提、上级点”,共征求到对市分行党委及成员的意见建议48条,其中对市分行党委的意见建议36条、对市分行党委成员的意见建议12条。同时,市县两级行班子成员按照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要求,召开找差距专题会议,深入查摆18个方面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其中市分行党委班子查摆出存在的问题37个,已制定初步整改意见。

  整改落实突出一个“实”字。该行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能够当场解决的,立刻落实、马上解决;解决不了的,建立相关整改台账,限期整改。同时,注重把“点”上问题的解决,延伸到“面”上去拓展,使主题教育的最终落脚点落细落准落实在为企业和基层解决实际问题上。针对中央专项巡视、总行党委巡视指出的问题,市分行召开3次专题党委会和全行动员大会,研究部署专项巡视整改工作,制定巡视整改方案,对照5个方面15个类别114个具体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目前各类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对总行财务专项审计、信息科技审计、人民银行综合执法检查、征信专项检查等内外部检查发现的问题,做到认真整改,举一反三。对主题教育专项整治8个方面突出问题,党委班子成员进行了认真剖析,下发《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交办单》,细化整改任务、整改标准、整改措施、整改时限,逐一落实整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