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厨艺 展风采 促发展——农发行汕头市分行举办员工厨艺比赛

  农金网广东省汕头市讯(通讯员张伟鑫)俗话说“民以食为天”。12月4至8日,菜市场出现了一群特别的人,他们身着工作服,穿梭在各个摊档,认真地挑选食材;回到单位食堂,他们摘菜洗菜炒菜各司其职,锅碗瓢盆奏出交响乐,柴米油盐烹出美味佳肴......原来,他们是农发行汕头分行员工中的“厨艺高手”,员工厨艺比赛正在该行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为进一步创造文明和谐的工作环境,营造健康向上的企业文化氛围,缓解工作压力,锻炼培养员工动手能力和团结协作精神,汕头市分行以“丰富员工饮食文化,展现员工精神风采”为主题,组织分行机关员工开展厨艺比赛展示活动。

  活动分为五个参赛队伍,分别为:办公室和人力资源管理队、信息科技和监察审计队、计划财会队、客户业务队和信贷与风险管理队。活动要求参赛队伍以自助餐形式,按规定费用、规定就餐人数,亲自动手,在分行机关职工食堂为全体员工准备当天的午餐。在必须保证四菜一汤、荤素搭配合理的前提下,要求菜式多样化,食材新鲜,且不可购买熟食。比赛由市分行行领导和食堂厨师担任评委,设置“色、香、型、味、名”五项评分标准,得出总分进行评比。

  比赛方案刚下发,就受到了各参赛队伍的积极响应。各队伍相继召开筹备会议,参赛队员踊跃出谋划策,从职责分工、食物选材、烹饪方法、口味选择和菜谱命名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平日里单位的业务能手,摇身一变成了厨艺行家里手。活动当天,参赛队员一早就赶到菜市场,精挑细选,只为买到最新鲜的食材。回到厨房,大家秒变“单位煮妇”和“单位煮男”,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洗切炒蒸炖,纷纷施展浑身解数,撸起袖子加油干。锅碗瓢盆声和欢声笑语交织成一曲独特的乐章。比赛期间,行领导不时到厨房里观摩指导,为队员们加油鼓劲。在队员们娴熟的厨艺和默契的配合下,短短时间内就做出了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菜肴。在菜肴出锅后,评委仔细观察和品味每一道菜,并从选材、制作手法、烹饪火候以及色香味形名等方面进行现场打分。午餐时间,员工们齐聚一堂,相互品评,就餐的人数比平时多了,就餐氛围也比平时更加融洽愉悦。

  本次员工厨艺比赛展示活动从前期活动方案策划,到活动动员,到各参赛队伍的精心准备,再到餐桌上的精彩展示,都取得圆满成功,得到了行领导和全体员工的充分肯定与赞扬。员工们纷纷表示,像这样有益身心的活动应该每年举办一次。本次活动在展示厨艺的同时,也让员工走进单位厨房,亲身体会服务员工膳食的工作过程,加深对食品卫生的理解。活动更展现了员工队伍良好的精神面貌,提升了队伍凝聚力。相信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全行员工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实干担当,为推动全行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