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农商银行:以创建文明单位为抓手提升服务形象

  农金网河南省叶县讯(通讯员王宏阳)叶县农商银行始终把创建文明单位作为全行工作的重中之重,以省级文明单位创建为抓手,举全员之力,汇全员之智,连续五届蝉联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截至10月末,该行各项存款余额115.53亿元,各项贷款余额69.1亿元,存、贷款市场份额均居全县金融机构首位。

  坚持“四个到位”,落实创建责任。成立了以董事长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部门和支行负责人为成员的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工作领导小组,切实构建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重点抓,相关部门协作抓,全行上下共同抓的创建机制。开辟文明创建宣传专栏,持续开展创建文明单位宣传月、宣传周系列活动,营造浓厚的创建宣传氛围。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创建工作方案,通过召开专题动员大会,签订创建目标责任书,将创建工作任务分解到各部门,真正做到人人心中有目标,肩上有责任,实施目标考核,严格兑现奖惩,形成干事创业的合力。创建领导小组坚持每月一检查,每季一考核,年终总评比,并定期对重点单位和重点工作进行专项督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加强三项建设 夯实创建基础。加强环境建设,从根本上改善了办公环境。加强素质建设,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组织“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演讲比赛,组织员工到红色教育基地接受思想洗礼,认真开展学习强国、法律法规及业务知识学习活动,举办岗位练兵、技术比赛、企业文化培训活动,进一步增强员工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加强优质服务建设,成立优质服务领导小组,不断完善管理实施细则、服务规范和考评办法,坚持每月、每季度、每年度定期考核评比,使广大员工树立服务客户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激发服务潜能、创新服务手段、规范服务行为、改善服务环境、满足客户要求、解决客户困难,展示良好社会形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创新活动载体,深化创建内涵。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会议精神,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把党章党规、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等作为必学内容;制定向道德模范学习活动实施方案,认真开展学习道德模范人物和身边好人活动;组织职工观看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撰写学习心得;积极开展“文明家庭”“文明科室”“文明职工”评选活动和文明旅游、文明上网、文明交通、文明餐桌等活动,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职工,切实做文明有礼河南人;制定创建节约型机关、文明餐桌等实施方案,在机关食堂悬挂文明餐桌公约,提倡光盘行动,开展不剩饭、不剩菜文明餐桌行动和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等勤俭节约活动;利用春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等传统节日组织文化活动,出资举办义写春联、灯谜晚会,向革命老区、贫困户、贫困下岗职工以及敬老院开展送温暖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