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农商银行162名党员轮训全覆盖

  农金网河南省汝南县讯 (通讯员孙楠 黄柏松)深秋时节、凉意习习。连日来,河南汝南农商银行机关三楼会议室里学习气氛热烈,全行162名党员齐聚一堂,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党纪,下课后大家还聚在一起热烈讨论。

  当前正值第四季度,正是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162名党员分布在全县32个营业网点、处在乡村振兴第一线……

  如何确保学习工作同时推进,互不干扰,成了摆在该行党委面前一大难题。为此,该行从破解“工学”矛盾入手,紧紧围绕打造一支思想忠诚、业务素质高、使命感与责任感兼具的党员队伍这一要求,在充分听取基层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形成了线下“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线上“党建学习园地+学习强国平台”相结合的轮训思路,科学合理制定了《汝南农商银行2019年党员集中轮训工作实施方案》。

  在学习内容上,该行结合党员特点和需求,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史国史、党章党规党纪等方面精心设置轮训课程。

  在授课师资上,该行党委班子成员人人上讲台当教员,同时,还邀请县直工委副书记、县委党校理论教员进行授课。

  在时间安排上,该行把轮训分为4期,每期根据需要或压茬进行、或间隔进行。并合理安排一线营业人员,确保党员人人参与。同时,还要求各党小组每天进行1小时集中学习、党员在“学习强国”平台上每天自学2个小时。用6天的时间完成了32学时、162名党员的全员轮训,使集中轮训与日常业务经营两促进、两不误,达到互动双赢,相得益彰,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在做好“线下”学习的基础上,该行还充分发挥微信平台方便快捷、传播迅速优势功能,为党员推送党建知识、学习素材等,让党员及时学习、加深理解。同时,举办学习强国“线上答题”挑战赛,制定《“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奖惩办法》,实行“日统计通报、月评比表彰”制度,党员从“要我学”变为“我要学”,“刷视频”、读文章、看新闻、答试题成为党员每天的必修课。

  听得懂,记得住,能理解。广大党员纷纷为此次集中轮训点赞,他们认为此次集中轮训提升了自身的理论知识水平,增强了党性和宗旨意识,纷纷表示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业务经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在支持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打好提升资产质量攻坚战等工作中当先锋、做表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