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联社:让党徽闪耀扶贫征程

  农金网河南省漯河市讯(通讯员王景雷)今年以来,郾城联社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脱贫攻坚,并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扶贫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推行“党建+金融”的工作模式,组织党员分片包村,深入扶贫工作第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徽闪耀扶贫征程,受到了辖内群众的高度赞扬。

  商桥社的刘艺博,是该联社2013年招录的大学生员工。作为一名党员,他把群众的疾苦时刻放在心上,在担负扶贫工作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他就走遍了辖内所有的村子,前村的张大爷身体有病需要常年吃药,后庄的李二叔孩子多上学的学费没着落......,这些他都写在本上,记在心里。在一次走访中,小刘了解到一个贫困户想靠养殖脱贫却找不到门路时,他立即联系养羊卖羊户询问了解市场行情,并不顾道路湿滑、泥泞难行,亲自开车带领该贫困户购买种羊,该贫困户激动得连番感谢,布满沧桑的脸上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新店社的殷诗晴,也是一名年轻的党员同志。为了让贫困户尽快拿到贷款尽早脱贫,他奔走于四邻八村,收集贷款资料,找贷款人进行面签,可说是早出晚归,披星戴月。为了见到贷款人,常常是中午饭点过了他还在坐等,夜色深了他才踏上归途。为解决部分贫困群众想脱贫但苦于没项目、没技术、没资金的现状,他积极与当地政府及养殖大户进行对接,探索推行“政府+农信社+企业+贫困户”、“农信社+养殖大户+贫困户”的扶贫新模式,得到了区扶贫办的高度肯定。

  截至10月末,该联社已累计投放扶贫贷款441笔,金额9878.45万元,带动贫困户2702户、贫困人口8359人走上脱贫之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