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自治区联社与阿里云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农金网浙江省杭州市讯(通讯员李新辉)1月9日,在杭州召开的2020金融移动智能峰会上,自治区联社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里云)签署全面合作协议。自治区联社党委委员王守东、信息科技总监王冰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数字农信、互联网金融、智能信贷、智能支付等多项业务上展开全面合作。阿里云通过全面整合阿里巴巴集团在大数据分析、互联网金融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和成功经验,助力新疆农信社加速数字化转型,推动其业务朝着在线化、智能化、生态化转型。

  同时,双方还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建新疆区域金融云,为新疆地区金融机构提供服务。此外,双方还将探索建立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利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和区块链等金融科技技术,推动金融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

  据介绍,阿里云经过10年的技术淬炼和双11、余额宝、网商银行等业务实践优化,已经能够向客户提供覆盖云计算基础架构到上层应用架构的全栈式金融级技术方案,以及创新的系列Fintech技术产品,其中包括:全球领先的云基础设施平台,分布式架构整体技术平台,数据中台方案,移动端开发协同平台;物联网解决方案;金融智能;生物识别、智能风控、区块链等一系列技术。

  据权威市场研究机构IDC最新报告显示,阿里云位居中国金融云解决方案市场第一,同比增长超过90%。截止目前,借助阿里云的技术方案,已有上万家金融机构在云上逐步进行数字化转型,覆盖60%保险企业、50%证券公司,以及上百家银行客户,其中已上市的48家商业银行中80%都在不同程度上使用阿里云提供的技术。

  自治区联社党委委员王守东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新疆农村信用社将借助阿里云的科技优势,通过进一步完善新疆农信在IT基础、场景应用、金融生态圈、风控能力等方面的建设,满足客户差异化需求,打通金融供给侧和用户需求端,实现线下业务线上化、线上业务移动化、移动业务智能化,逐步实现新疆农信“日常金融不出户、基础金融不出村、综合金融不出镇”的目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