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 开启2020年金融消费者素养提升计划

  农金网北京讯(农村金融时报 记者郝飞)1月7日,围绕金融消费者八大权益,平安银行“福气全民辩”主题活动在全国36家分行同步开启,总分行也同时通过微博、微信等平台发起线上话题讨论。截至目前,全国已有超过3200万人次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与了相关辩题的讨论。

  平安银行行长胡跃飞表示,本次“福气全民辩”是平安银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宣教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提升市民金融素养和消保理念,加深对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认识和参与意识。

  线上线下联动,提升全民金融素养

  本次福气全民辩主题活动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模式在全国展开。平安银行全国36家分行开展形式多样的消保沙龙活动,并通过进社区、进学校、进职场等方式,针对不同人群组织消保辩论,提升各类消费群体的金融素养;在线上结合不同场景制作了多条诙谐有趣的消保主题短视频,通过当地媒体、微信及微博等平台进行传播,帮助市民提升金融素养。

  多家分行为吸引更多客户和周边社区居民参与,因地制宜创新了线下活动形式。深圳平安金融中心支行现场布设了“福气杠一杠”装置以及塞满福利的红包墙,更在1月7日至9日设置了锦鲤大奖吸引人们到店参与辩论;平安银行北京分行邀请了来自北京交通大学的青春辩论队,围绕辩题“年纪轻轻精致穷,错了吗”来了一场京味儿十足的跨界辩论赛;成都24家门店蜀山论“嘴”,现场评选出了“蜀山辨士”、“巴蜀‘杠精’”、“千机百辩”等多位优秀辩手。

  平安银行总行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负责人颜恒表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对每位客户都非常重要,平安银行作为金融机构,在提升全民金融素养,保护客户金融消费权益上有义不容辞的责任。本次“福气全民辩”我们希望持续秉承“用心,让平安无处不在”的理念,以一种创新的方式让更多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与到金融消费者素养提升计划中来。

  福气全民辩,真理越辩越明

  活动当天,全国各地的现场观众、微博微信用户积极互动分享自身心得体会,更有现场观众亲自与台上辩手“杠一杠”,过了一把辩手瘾。

  上海分行的客户李小姐现场观看了关于“收入低投资,该不该冒险博一把”的辩论后表示,虽然自己不在低收入人群之列,但过去真的很喜欢“赌”:“说来惭愧,我过去风险意识真的太薄弱了,只在乎怎么钱生钱,赚了点钱就往收益高的地方投,投过股市投过P2P甚至投过期货,却总是血本无归,每每感叹自己时运不济,却从来没能理解资产配置的重要性。”

  “今天的辩论才真正说动了我,永远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李小姐对于辩论过程中提到的“4321”原则如数家珍,“10%要花的钱,20%保命的钱,30%生钱的钱,40%安全稳健的钱,只有合理地配置资产才能在充满不确定性的市场保障财富的安全。”

  花钱能不能买到安全感的话题在网上引起了热议。有人支持反方,认为买买买是买不来安全感的,买的同时可能买的是假货伪劣产品,甚至在当前电子诈骗猖獗的环境下,通过某些链接,可能还会碰上诈骗;有人支持正方,我们花钱年年给车买车险、做保养,给家人买健康险、意外险,都是为了去排除一些安全隐患、转移风险,获得安全感,是非常值得的,所以应该花钱买安全感。

  创新智能,未来可期

  平安银行一直非常重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普及金融知识教育。近年来在“科技赋能消保”的推动下,陆续开发上线了“智能双录”、“智能咨诉”、口袋银行登录异常监测、“金融+非金融双卡支付风险防范”平台、银行短信验真平台等,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可靠的产品及服务信息,实现客户账户、资金等安全风险的有效安全管控。

  轻型化、智能化、社区化、多元化的零售新门店设计,更是支持了越来越多的消保创新宣传;家具的模块化设计支持沙发座椅的自由组合,可让厅堂快速变身为沙龙模式;移动柜台等智能机具的上线和优化释放了大量厅堂人力,让门店能将更多时间用于组织沙龙活动,面向客户和周边社区居民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提升全民金融素养。

  未来,平安银行将继续秉承科技赋能,持续创新的精神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提升全民金融素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