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联教育卡首发,智慧校园解决方案又落一子

  农金网北京讯(农村金融时报 记者李建菲)12月25日,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办的可信教育数字身份(教育卡)广东省应用试点研讨会暨白云区首发仪式在广州市举行,试点发行带有银联金融支付功能的教育卡。教育部、国家密码管理局、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白云区教育局、中国银联等单位共同出席了首发仪式。

  记者了解到,教育卡与银联金融支付账户结合,可满足校园内外的消费、缴费、补助发放等金融服务需求。同时,教育卡可实现学生身份认证电子化、学生学籍智能化以及数据管理信息化。

  教育卡的发行是为响应了国家“在教育应用中构建密码支撑体系”的相关要求,致力于在“互联网+教育”背景下为全国高校师生用户提供“可信教育数字身份”及配套的金融服务。据悉,本次发行的教育卡覆盖13个高校的2万余人,为中国银联智慧校园解决方案提供了重要支持。

  近年来,中国银联贴合教育行业个性化需求不断优化智慧校园服务平台。银联智慧校园解决方案提供基础支付、聚合支付、身份认证、在线服务、个性化营销、支付赋能、账户赋能等综合服务,支撑线上及线下双渠道业务,满足校园内外食堂消费、门禁、校车、洗衣机、缴费等扩展应用场景,真正实现“一卡在手,走遍校园”。截至目前,全国已有中山大学、山东大学、华南理工等逾1600余所高校支持银联移动支付产品。

  中国银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银联将以教育卡的成功首发为契机,积极推动教育卡与商业银行的连接,整合交通、金融、文化等优质行业资源,打通校园内外应用场景,继续协助构建均衡和谐的智慧校园生态,让教育参与者享受到安全、便利的金融科技成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