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 完成首期850亿元永续债发行工作

  农金网北京讯(农村金融时报 记者李建菲)8月20日,农业银行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850亿元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下称“永续债”),发行利率4.39%,认购倍数2.5倍。

  此次发行有三个显著特点:一是发行规模最大,为迄今为止银行最大规模单笔资本补充债券,也是迄今为止银行间市场最大单笔规模的债券发行;二是抓住了很好的市场窗口,实现了4.39%这一较低的发行利率;三是认购倍数高,全场2.5倍的认购倍数体现了市场对农行投资价值的高度认可和投资者对农行的积极支持。

  发行过程中,农业银行积极与监管部门汇报沟通,在两个月内即获银保监会和人民银行的批复、备案;在向监管机构报批的同时,农业银行路演了大量潜在投资者,牢牢锁定基石投资者;充分考虑监管政策和市场形势的变化,农业银行抓住有利时间窗口,提高发行工作效率,有效控制了成本。

  农业银行表示,本次永续债发行,将提升该行一级资本充足率约0.6个百分点,进一步夯实资本基础,为该行“固本计划”顺利收官做出重要贡献,对农业银行业务稳健发展,服务实体经济和“三农”、普惠金融等形成有力支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