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三门峡市分行营业部:春蕾绽放吐新蕊 业务攻坚结硕果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秦艳艳)今年一季度,农发行河南省三门峡市分行营业部积极响应省、市分行号召,以“春蕾行动”为抓手全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截止3月31日,该部各项贷款119570万元,较年初增长19487万元;各项存款余额9848.54万元、日均余额8204.69万元,分别较年初增加6206.24万元、4562.39万元,实现“双增长”;对接项目6个,进入省分行一级库项目3个,金额21.16亿元。“开门红”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全年工作开好了局、起好了步。

  农发行河南省分行“春蕾行动”动员会后,该部立即召开全体职工会,带领全体职工算大账,从淬炼党性、高质量发展、风险防控和个人发展四个方面算政治账、经济账和“未来账”,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全员对业务发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的认识。

  该部紧紧围绕三门峡市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清单,以乡村振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和新型城镇化为切入点,全面对接地方党政和有关局委、平台公司,精选符合条件的优质项目入项目库,先后储备起新项目6个。对储备起的新项目,实行“项目长”负责制,逐个建立台账,指定专人,跟踪要件办理,做到定岗、定人、定时间节点,实施挂图作战,环环压茬推进。截止3月底,已有3个项目、金额21.6亿元进入省分行基础设施处一级库。

  在综合考评各项目优势后,该部把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西迁项目作为“春蕾行动”的突破口,提前与项目单位和施工单位沟通协调,规划项目贷款投放事宜。为此,该部专门成立了放款专班,与省、市分行联合办贷、同步推进。1月20日,成功投放首笔贷款1.5亿元,3月24日,发放第二笔5000万元。该笔贷款的投放,对地方经济发展起到巨大的助推作用,也极大的激励起该部职工的斗志,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的工作作风蔚然成风,为该部2021年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该行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部将紧紧围绕2021年工作目标,主动担当作为,聚焦主责主责,做细做实金融服务,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