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漯河市分行:召开一届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张金合)为进一步提升全行民主管理水平,更好维护职工权益,充分调动职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农发行实现高质量发展。经过前期精心筹备,农发行河南省漯河市分行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5月20日成功召开。全辖经民主选举的会员代表和市分行机关部室高级主管等47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实现了工会干部产生程序上由任命制转变为选举制;机构名称上由工会工作委员会转变为工会委员会;职务名称上由工会主任到工会主席的巨大改变。大会严格按照规范流程进行,先后召开了开幕、预备会议、正式会议、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正式会议复会、闭幕等一系列会议。会议主题鲜明、内容充实、议程合规、氛围民主、简约高效,取得了圆满成功。

  在预备会议上,听取了本届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听取并全票通过了会员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全票通过了主席团成员名单,大会议程,选举办法,“三委会”委员候选人名单,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在正式会议上,表决通过了《工会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市分行第一届“三委会”委员。同时,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选举产生工会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和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工委会还表决通过了女职工委员会主任。

  本次会议充分发扬民主。会员代表本着对工作事业和全体会员负责的态度,认真听取大会的工作报告,审慎审议大会各项议题,严肃履行民主选举权利,郑重投出委员选票,最终选出了广大会员认可的政治硬、能力强、作风优、思想好的工会“三委会”委员,切实增强了职工对工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激发了工会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

  下一步,新成立的市分行工会委员会将在省分行工会和市分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群团组织的“三性”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会工作力度,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让工会会员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重点围绕“树正气、聚人气、有底气、增豪气”积极主动开展各项工会工作。“树正气”即:进一步强化工会组织的政治性,指导全体工会会员积极开展党史教育,倡导弘扬主旋律,强化员工思想引导,培育员工良好道德风尚,注重先进典型示范带动,开展劳动技能竞赛活动等;“聚人气”即:进一步增强工会组织的民主性,完善职代会制度,扎实开展职工之家建设提档升级,开展关爱员工活动,促进和谐农发行建设,推动农发行高质量发展;“有底气”即:进一步增强工会组织的群众性,推进行务、工会事务、经费公开,维护员工合法权益,做好送温暖工作,为员工排忧解难;“增豪气”即:进一步增强工会组织的先进性,发挥主人翁精神,增强员工的归属感、自豪感、敬业精神和团队协作意识。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激发全行员工的智慧和力量,为全行巩固优化精准脱困成果和实现漯河农发行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