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鲁山县支行 开展“打击洗钱犯罪 维护金融秩序”反洗钱宣传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徐圆慧)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机构反洗钱履职能力,增强社会公众对反洗钱的认识,农发行河南省鲁山县支行积极响应县人行号召,围绕“选择安全可靠的金融机构、个人信息保管好,账户密码别泄露、不要出租或出借自己的身份证件”等内容,开展了以“打击洗钱犯罪,维护金融秩序”为主题反洗钱宣传活动。

  图为农发行鲁山县支行员工在鲁山县城南新区滨河公园为过往行人、环卫工人等社会公众现场讲解金融知识

  本次宣传活动,农发行鲁山县支行在鲁山县城南新区滨河公园设立了现场宣传点,为过往行人、环卫工人等社会公众现场讲解洗钱活动的基本特征,揭示电信诈骗、银行卡诈骗、非法集资等影响人民群众利益的涉众型经济犯罪的洗钱风险,同时警示出租出借账户、身份证的危害,提示警惕洗钱陷阱等。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使大家了解了反洗钱的相关内容,增强了金融安全意识,活动的宣传效应也使社会公众对反洗钱有了持续性的关注。

  责任编辑:李建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