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番禺支行快步走进电子对账时代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东讯(通讯员陈爱玲)为持续提升网银服务质效,农发行番禺支行切实践行以客户服务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于2020年9月26日正式启用总行研发的电子对账系统。

支行结算柜台在忙碌工作中

  截止2021年2月25日,该行电子对账系统运行平稳,切实提升了网银服务质效,告别纸质对账时代,迎来了电子对账安全、便捷、高效的高质量发展新时代。

  客户沟通无遗漏,系统开通一次过。针对客户对开通电子对账业务不了解、不放心、怕麻烦的问题,农发行番禺支行通过建立微信工作群,集中下发相关办理文件,无需客户前往柜台,即可及时、高效沟通。并主动与每一位客户进行电话或面对面沟通、耐心答疑解惑,消除客户顾虑,全行47位客户无一遗漏,切实提高客户对农发行电子对账业务经济便捷、实时高效、安全可靠的认识。

  由于前期推广和准备工作充分,该行所有客户电子对账系统实现了一次通过。

  线上安全又快捷,节约资源更防疫。截止2021年2月25日,农发行番禺支行所有签约网上银行客户均已开通电子对账业务,正式告别了柜台前面对面的纸质对账时代,彻底解决了客户地址变更、印章难找、层层审核的问题。

  该系统的上线在为基层减负、提升对账效率的同时,还引入了安全性较高的电子签章技术,通过防伪、防篡改处理,大大提升了安全性,保障了客户的利益。

  此外,也减少了纸张消耗,预计每月可节省纸张近2000张,以实际行动践行厉行节约、绿色发展的号召。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今天,电子对账功能也起到了减少人员流动、接触,积极防控疫情风险的作用。

  番禺支行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助推支行线上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迈上新台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