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东莞市分行:累放3.36亿元支持环保发电项目建设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东讯(通讯员金梦慧盈)近年来,农发行广东东莞市分行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发挥融资融智的政策性金融优势,支持环保绿能发电项目建设。

  截至目前,农发行东莞市分行累计向韶关粤丰环保电力有限公司发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固定资产贷款3.36亿元,支持该公司建设韶关市循环经济环保园一期工程(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助力改善周边城乡人居环境质量。

  
图为韶关市循环经济环保园一期工程(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据悉,农发行东莞市分行在与粤丰科维环保集团公司进行业务营销对接时,了解到其多家子公司正在筹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且项目分布在省内省外不同地区。该行第一时间了解其资金需求,加大政策性金融支持力度,助力子公司建设的垃圾焚烧发加电项目早落地、早见效。

  据了解,韶关市循环经济环保园一期工程(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通过建设一座日处理生活垃圾能力为700吨/天、远期1050吨/天的现代化的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对生活垃圾进行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的处理。项目建成后,能够缓解因采用垃圾填埋方式占地面积较大的难题,节约土地资源;充分杜绝垃圾填埋场产生的污水、废气等二次污染,改善了人居环境质量和居民身体健康状况,既保护了自然资源,又保持了资源的可持续供给能力,促进了资源、环境和经济的协调发展。

  下一步,该分行将继续抓好贷款发放、贷后管理等各项工作,保障该项目后续贷款的顺利发放和资金有序支付,力保韶关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高质量、高效率完工,为地方改善环境卫生状况和生态环境再上新台阶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杨怡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