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清远市分行与清远市林业局签订林业生态环保建设合作框架协议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东讯(通讯员梁颖瑶)2021年5月19日,农发行清远市分行与清远市林业局签订林业生态环保建设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动清远市林业生态环保可持续发展建设。农发行清远市分行行长许志强、清远市林业局局长黄家跃代表双方签订协议。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根据协议,双方以推进清远实施生态环保与保护建设林业发展战略为合作基础,农发行清远市分行在业务范围内对市林业建设重点领域、典型项目优先给予金融支持,在国家储备林建设、碳中和项目以及其他林业生态环保与保护建设等领域深化合作。

  此次协议的签订,是农发行清远市分行和清远市林业局积极落实市委“十大行动方案”的重要举措,也是该分行贯彻落实上级行党委关于全力服务乡村振兴、全力打造“绿色银行”品牌形象发展战略的生动实践。

  农发行清远市分行始终把支持清远乡村振兴和“三农”建设作为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今年以来,该分行全力以赴发挥金融支农主力军作用,累计投放4.58亿元贷款,有力保障清远市粮食安全、全力推进城乡一体化、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广清接合片区建设。同时,该分行积极发挥专业、系统、政策性银行优势,为清远市国家储备林建设融智献策,成为清远市国家储备林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唯一金融机构成员单位。

  该分行表示,将继续发挥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职能作用,聚焦林业建设重点领域,举全行之力融智融资,支持清远市筑牢粤北生态屏障、擦亮绿色发展底色,实现“打造生态发展新标杆”发展目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