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邮储银行茂名市分行“产品、服务”双驱动助力农耕生产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东讯(通讯员吴诗茵)在茂名市电白区绿之源农业种养场,李兴全正在忙碌的打理着百香果苗。李兴全是电白陈村人,从2016年开始种植黄金百香果,农场从最初的20亩逐渐发展到现在的100亩,李兴全也成为了当地百香果的种植大户。农场还雇佣了15名工人帮忙打理,忙时有20多名工人,有效带动了当地农民的增收和就业。

  放眼望去,100亩的百香果园生机勃勃,芳香四溢。“正是有了邮储银行“农担贷”的支持,帮我解决春耕备耕资金难题,我的果园才发展到如今这么大的规模。”李兴全向进行贷后回访的邮储银行信贷客户经理感慨地说到。

  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这只是邮储银行茂名市分行支持春耕、服务“三农”的一个缩影。开春以来,为确保春耕生产顺利开展,该分行主动对接当地农业农村局,精准获取当地龙头农业大户名单。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乡村振兴 三农+邮”金融服务下乡进村活动,通过整合信贷客户经理按村分组包干,对各乡镇市场开展网格化营销。针对种植养殖户、化肥农药经销商、粮油户,大力推广农担贷、极速贷、家庭农场等贷款产品。同时,因地制宜组织产品推介会,现场收集贷款融资需求。紧紧围绕茂名市荔枝、龙眼、香蕉、化橘红、三华李等特色农业资源,创新金融产品服务,帮助专业农户、农民做好春耕备耕工作,精准施策支持特色农业发展。

  在做好产品对接的同时,该分行还全力做好服务对接,开通春耕备耕贷款“绿色通道”,缩短办理贷款时限,极大满足客户急需资金快速到账需求。大力推广线上产品极速贷,充分发挥极速贷纯线上、放款快、操作简单的优势,简化贷款手续,加快贷款流程,高效地解决农户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同时联合当地邮政支局推广快递业务、电商业务,完善金融、寄递、电商综合化产品服务,充分发挥“三流合一”优势,助力解决“销售难、物流难”问题。

  截至3月底,该分行今年累计发放涉农贷款3723笔,金额106044.90万元 ;普惠型涉农贷款发放1077笔,金额47512.60万元,惠及农户587户。不断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