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邮储银行汕头市分行 深入开展“阳光信贷”主题教育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东讯(孙昊琲)日前,邮储银行汕头市分行全体信贷从业人员集中签订“信贷诚信自律承诺书”,并宣誓承诺严守信贷从业“八不准”等廉洁从业规定,全行共签订承诺书134份。

  图为该行信贷从业人员宣誓现场

  据悉,这是邮储银行汕头市分行连续第九年开展“诚信自律、阳光信贷”主题教育活动。

  “严守职业道德,敢于向违规违法行为说不”已经从“纸上承诺”,内化为每位信贷从业人员的行动自觉。这得益于该行重视培育“绿色、阳光、透明”的阳光信贷文化,加强诚信队伍建设,定期组织全体信贷从业人员学习“八不准”规定及相关业务制度要求,通过生动形象的风险警示案例拧紧从业自律之弦。

  实施阳光信贷政策,既是对从业人员的有效约束,也为社会公众提供了公开透明的信贷业务监督渠道。邮储银行汕头市分行在客户办理贷款时,向其发放“阳光信贷卡”,明确不准索要和收受客户任何形式的宴请、礼金、礼物等“八不准”底线,并接受客户对贷款调查、授信、定价、操作和公开承诺等全流程监督及意见反馈,进一步夯实清廉从业的文化根基。

  一直以来,邮储银行汕头市分行认真落实监管部门关于金融服务小微企业的政策要求,切实为企业融资减负,除正常贷款利息外,不收取抵押登记费、评估费等其他任何费用,以“阳光信贷”理念赋能地方实体经济发展。截至3月末,该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近39亿元,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责任编辑:曹沛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