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南阳市分行再投15亿元贷款助力唐河县乡村振兴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梁栋康)新年伊始,河南省唐河县乡村振兴“民生工程”喜讯连连,农发行河南省南阳市分行再次向唐河县乡村振兴项目投放2笔共15亿元贷款,即优质水通村入户及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贷款8亿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贷款7亿元,助力唐河县乡村振兴。加上去年已经投放的燃气及基础设施贷款7亿元,累计为唐河县乡村振兴审批(投放)贷款22亿元。

农发行南阳市分行领导到唐河县调研建设项目实施情况

  据了解,农发行南阳市分行为充分履行农业政策性银行支农使命和职能,去年以来,该行在南阳市全辖各县市区积极融入“全域党建”,坚持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探索实施“党建+”模式,在更加广阔的范围大力拓展农业政策性银行业务,与唐河县县委成立“银地联合党委”,充分调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共同为振兴大别山革命老区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截至目前,除了成功营销上述22亿元中长期项目贷款外,还有唐河城区全域水生态综合治理项目、产业集聚区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临港经济区基础设施项目等3个贷款项目(20.4亿元)已经进入储备阶段。

  据悉,上述8亿元贷款将用于建设全县范围乡镇村优质水联通工程及18个乡镇141个行政村基础设施工程,7亿元贷款用于唐河县职业教育中心建设项目(主要是南北校区)建设。上述项目实施后,将进一步改善唐河县作为革命老区的乡村面貌,让近百万唐河县乡村居民畅享“天蓝地绿水清”的美好生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