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达州市分行:荣膺“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李娜)金秋时节,喜报捷传。日前,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达州市分行被中央文明委表彰为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这是今年以来,该分行继荣获农发行总行级文明单位称号后,荣获的又一全国性文明单位殊荣。作为达州市唯一一家农业政策性银行,农发行达州市分行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持之以恒地抓好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图片1

该分行召开创建文明单位工作推进会

  党建统领,筑牢文明思想根基

  该分行加强党的建设,突出党建对文明创建的思想政治引领作用。通过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学习党章、党规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新开展“流动红旗支部”争创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党员政治生日、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用“家国情怀、不胜不休”文化理念筑牢全员思想之魂;组织收看东方卫视《这就是中国》栏目等系列活动,激发全员爱国情怀。将文明单位创建纳入全行总体工作规划,列为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全行员工考核的重要内容,真正让文明建设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该分行开展“服务三农走在前,文明创建我争先”健步跑活动

  以人为本,丰富文明建设载体

  该分行积极探索文明创建新方法、新举措,不断激励干部员工向上向善、担当奉献。精心打造视觉形象,利用过道、走廊“空白墙”悬挂党言党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名言警句,因地制宜创建“活动中心”展示文明建设、业务发展、员工风采,激励不忘服务“三农”的初心和使命。注重提升文明素养,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组织志愿者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宣传金融知识,选派5人驻村帮扶定点贫困村,发动全行向贫困地区捐款捐物,持续强化全员社会责任和奉献意识。

该分行开展“家国情怀树新风,不胜不休创文明”演讲比赛

  主动作为,升华文明创建成效

  该分行坚持以创建促文明,以文明促发展,把发展实绩作为衡量文明创建的“试金石”和“晴雨表”,积极适应政策变化,主动对接党政部门。

  自规范政府融资平台管理以来,该分行累计审批中长期贷款及基金179个、金额468.4亿元,涉及党政关切、民生显著的精准扶贫、涉农棚户区改造和长江大保护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该分行第一时间开辟了疫情防控应急通道,全力支持各区、县抗疫物资采购和临时粮油储备。今年累计授信应急贷款2.94亿元;优先审批复工复产贷款11.88亿元。

  截至10月末,该分行各项贷款余额323.17亿元,加上基金投资45.55亿元,信贷总投入368.72亿元,位居全省农发行系统和达州金融机构同业第一位。其中精准扶贫贷款余额242.56亿元,占全市金融系统整个扶贫贷款余额的54%,充分发挥了政策性金融扶贫主力军作用。

  农发行达州市分行主要负责人表示:该分行将以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为契机,进一步对标一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文明单位相关要求,全力推动农发行达州市分行高质量发展“提档加速”,努力为地方整体文明建设再立新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