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广元市分行:组织青年员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侯超)“把青春献给祖国,我们的人生才能绽放出真正的华彩!”这是农发行广元市分行新入行员工吴禹彤的心声,也是该分行所有青年团员的心声。

  近日,农发行广元市分行组织团员青年集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中,该分行团委负责人领学了五中全会公报,并传达学习了有关会议精神。通过学习,团员青年们充分认识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团组织要以党和国家事业的远大目标凝聚青年力量,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引领青年奋进,把服务青年寓于服务大局之中,认真谋划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新篇章。

  参会团员青年们结合学习心得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纷纷表示要联系实际,以全会精神为指导,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全面高效履行农业政策性银行职责,把新的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到全力服务“三农”实际工作中,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断开创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该分行分管青年工作的行领导给团员青年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一要坚定理想,把握前进方向。要胸怀“两个大局”,找准人生定位与奋斗目标,把个人际遇融入时代发展大局,做“十四五”时期的奋进者、开拓者、建设者。二要努力学习,适应发展要求。不断提升自我,自觉向实践学、向同龄学、向前辈学、向领导学,在学习实践中适应“三农”事业发展的新要求,肩负起推动农发行广元市分行改革发展的重任。三要开拓创新,艰苦奋斗进取。紧紧围绕全会提出的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期间主要目标,围绕十二项举措,尤其是围绕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区域发展、绿色发展等和农发行职能与使命相关的领域,真抓实干,厚植专业优势,努力成为金融和“三农”领域的行家里手,为推动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作出新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