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夹江县支行:投放395万元贷款支持粮棉油生产流通小微企业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刘莹)农稳社稷,粮安天下。确保国家粮食安全,除了要有足够的粮食产量和合理库存作前提,还需要有相应的加工流通能力和产业链掌控能力。只有经过加工转化和物流配送,把成品粮油及时供应给消费者,才能真正实现粮食安全。农发行乐山市夹江县支行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农业政策性金融信贷政策,积极支持粮棉油生产流通小微企业。近日,该支行向四川佳美粮油工贸有限公司投放395万元农业小企业流动资金贷款。

  四川佳美粮油工贸有限公司作为夹江县辖内规模最大的植物油加工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其生产的“红嘴鸥”牌食用植物油各项质量指标均达到国家标准要求,连续多年市场抽检产品质量合格率100%。由于受疫情影响,公司持续遭遇原料涨价、人力成本提升等困难,资金需求量巨大。

  该支行在了解情况后,积极与公司对接,于2020年11月2日成功向该公司投放395万元农业小企业流动资金贷款,并按照农发行小微企业减费让利优惠政策,对该笔贷款执行优惠利率,有效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同时满足了小微企业对资金“短、小、频、急”的要求,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融资痛点。

  接下来,该支行将进一步深入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优势,立足本职,在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和服务小微企业生产发展上发挥骨干作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