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达州市分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张春雷 李俊珏)近日,农发行达州市分行成功向达州市清泉食品有限公司投放流动资金贷款800万元,及时解决了企业原材料采购资金紧缺的问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跑出了“加速度”。

  达州市通川区磐石镇紧邻达州主城,是达州城区110万人口菜篮子的主要供应基地之一。达州市清泉食品有限公司依托当地农副产品丰富的优势,大力发展瓜果蔬菜种植业及农副产品加工业,为各大超市及农贸市场提供货源。近年来,在农发行达州市分行的大力支持下,公司已发展成为达州市乃至四川省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集养殖、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食品生产加工企业。

图片1

  磐石乡山芋种植基地

  磐石镇的山芋品质优,口感好,含有多种微量元素,能增强人体免疫力,受到省内外广大消费者的青睐。该公司以当地山芋为特色,坚持科技创新引领发展,推进产业链延长,把山芋加工成芋儿卷、春卷、香菇肉卷、糯米肉团、豇豆饼、珍珠汤圆、腊肉汤圆等高附加值产品,提升农副产品经济价值,带动农户就近就业,在家门口实现增收致富。

  该公司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与农户签订合作协议,引导农民发展以山芋为主的特色种植业,年均收购农户山芋50斤,直接帮助180户农户实现收入75万元,惠及贫困户50余户。同时,该公司投资80万元建成120亩山芋种植基地,实行统一发放种苗、供应材料、检疫防治、技术管理等,保障种植产量效益,促进每亩年均产值达900斤,实现年均收益共计10.13万元。

达州市清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今年受疫情影响,该公司延迟复工复产后,原材料采购、交通运输、人员管理等成本费用大幅增加,当下又正值金秋农副产品收购旺季,公司复工复产融资需求急剧增加。农发行达州市分行将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全力保资金供应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该分行指定专属客户经理上门对接,结合企业发展实际,量身定制信贷融资方案,提供个性化服务,积极为企业申报优惠利率。在成功获批80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后,该分行前中后台凝心聚力,高频沟通,密切协作,审批当日便实现投放,极大地为该公司提供了便利,发挥了政策性金融支农作用。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该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坚持“一企一策”精准发力,以钉钉子的精神予切实落实助企纾困政策。1至10月,该分行实行差异化政策,优先审批复工复产贷款共计11.88亿元,累计投放4.05亿元,用政策性金融资金有效支持民营企业复工复产跑出了“加速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