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达州市分行: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阅读演讲比赛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王富燕)为推动干部员工争做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检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效果,近日,农发行达州市分行举办了以“家国情怀树新风、不胜不休创文明”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来自市县两级行24名青年员工参加了演讲。机关全体员工、县支行行长以及县支行分管副行长到场观看了比赛。

微信图片_20201111153355

颁奖嘉宾与参赛选手合影

  比赛前,在市分行党委的指导下,主办部门精心策划、积极组织、认真筹备比赛的各项事宜。选手们个个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撰写演讲稿,制作背景视频和音乐,为赛出好成绩、赛出新风采做足了准备。11月11日上午,比赛以一段《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三卷畅销海外的视频正式拉开帷幕。视频中,多国领导人、重要官员及友人高度评价这一伟大著作。

  比赛中,选手们围绕书中的某一篇文章、某一论述或某一观点,根据岗位特征,结合自身经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得体的仪容仪表、慷慨激昂的言词、自然的肢体动作,谈学习认识、道亲身感受、讲身边故事、树理想信念等。“为了人民,不负人民”“做时代的奋斗者”“初心如磐,守住绿水青山”……这都是怀揣家国情怀、传承不胜不休精神的农发行人立下的奋斗之志。

  整场比赛精彩纷呈,选手们的演讲不时感人至深,不时发人深思,不断激起热烈的掌声,为现场观众呈现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生动课堂,展现了青年员工应对挑战、敢于担当、爱岗敬业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面貌,增强了员工凝聚力,营造了员工奋勇争先、勇于担当的干事氛围。

农发行达州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华波同志为一等奖颁奖

  比赛现场,7位评委以“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照评分规则逐一打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万源支行的阴陪珍同志荣获一等奖,宣汉支行的谭莉莎和廖超同志荣获二等奖,机关客户部的冉苒同志和达川支行的肖帅同志荣获三等奖,大竹支行的李妍雨同志和宣汉支行的周微同志荣获优胜奖。

  比赛最后,该分行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参赛选手准备充分,表现优异,充分展示了全市青年队伍的良好精神面貌和开展阅读演讲活动的丰硕成果。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此次演讲比赛为契机,在全行发展现已取得优异成绩的基础上,要一如既往地秉承“家国情怀”,发扬“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认真履行政策性金融职能,切实发挥国家战略支撑作用,持续保持农发行高质量现代化发展与地方整体社会进步同频共振,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金融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