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宣汉县支行:“续捷e贷”让企业续航“不差钱”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郑年孝 黄巧灵)“农行又一次解了我们企业的燃眉之急,还让我们享受了优惠利率,真的是太感谢了!”初冬时节,四川达州市宣汉县桂花米业总经理桂承东在接受采访时激动地说,“农行的‘续捷e贷’化解了我们的信用违约风险,让我们企业续航‘不差钱’了。”

  农行宣汉县支行工作人员深入企业了解复工复产情况

  据了解,因流动资金不足,去年冬季,该企业在农行宣汉县支行获得了180万元为期一年的流动资金贷款。哪知,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该企业遭受到了严重冲击,无法正常生产,以前的销货款也难以按时回笼,一度举步维艰。经过多方努力,企业才复工复产。然而,另一个问题出现了,去年向农行申请的贷款快要到期了,东拼西凑,才归还20万元,余下的160万元贷款的还款资金没有着落,这可把企业管理层急坏了。

  得知这一情况后,农行宣汉县支行迅速组建了“纾困服务团队”,深入企业,对其经营现状、融资新需求等进行了全面调查,拿出了“以‘续捷e贷’为主导产品的综合性金融纾困方案”。该支行还委派专业人员到现场,指导企业财务人员利用手机银行申请并获得了160万元新的贷款,这才偿还了到期贷款,化解了信用违约风险。

  看到新的贷款资金到账,桂承东才真正松了一口气,他说一旦信用违约,被记录到企业征信里,今后的发展将会受到许许多多掣肘。他为农行点赞道:“去年,农行帮我解决了流动资金不足的困难,今年又帮我化解了信用违约风险,真是太感谢了!”

  据介绍,“续捷e贷”是农行推出的一款专门解决企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出现还贷困难的线上新产品。企业可以通过线上渠道办理续贷,以结清到期贷款,从而延长贷款期限,保证资金正常运转。

  农行宣汉县支行行长张明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企业普遍出现了还贷款难问题,该支行推出了“以‘续捷e贷’为重点的企业信用风险纾困”新举措,落实好中央“六稳”、“六保”政策要求,助推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将疫情对企业的负面影响降到了最低。

  数据显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农行宣汉县支行利用新信贷产品和金融新政策,共计为25家企业发放纾困贷款3350万元,帮扶企业渡过了难关,让企业疫情后续航“不差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