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古蔺县支行:开展存款保险标识专题宣讲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王碧容 余利平)应上级行及当地人行要求,为增进社会公众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知,提升存款人对银行机构的信心,营造良好的存款保险知识宣传氛围,农发行古蔺县支行高度重视此次存款保险标识启用工作,制定了《存款保险标识启用实施方案》,于近日开展了存款保险标识专题宣讲活动,指派专人进行专业、全面、细致地讲解,全行员工集中加强学习。

古蔺支行工作人员宣讲存款保险标识

  据了解,存款保险标识是存款保险制度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正确使用存款保险标识,对后续高效开展存款保险工作具有重大意义。存款保险标识是公众对金融机构的“第一印象”,绿色的主色调寓意健康可持续发展,“众”字造型形象表明存款保险制度是保护公众存款人的切身利益,有助于增强公众信心。

  要想公众懂,自己先“吃透”。通过此次内部宣讲培训,使全行员工明白存款保险工作对客户资金安全的重要意义,明确存款保险应时而发,是维护县域金融稳定发展的新形势和新常态。该支行以存款保险宣讲为契机,将活动主题与金融机构主体责任相融合,主动发挥能动性,切实增强每位员工的存款保险知识,为后续向公众开展全面宣传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