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泸州市分行:投放首笔银团贷款1.9亿元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蓝强)近日,农发行泸州市泸县支行向泸县众建发展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投资有限公司投放银团贷款1.9亿元,该笔贷款为泸州市分行第一笔银团贷款。

贷款支持的泸县城西道路工程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为18.3亿元,银团贷款组团金额13.95亿元,由中国银行泸州分行作为牵头行承贷7亿元,由农发行泸县支行作为参与行承贷6.95亿元。该项目作为一个集合包,由泸县县城城东片区道路工程(含泸县玉蟾至港城大道道路工程、泸县城东环线道路工程)、泸县城东小学、泸县县城城西片区道路工程、泸县城西湿地公园工程四个子项目组成。

  泸县城西、城东片区道路工程累计将修建30条城市道路,不仅能够方便泸县人民群众出行,将使现有道路网络更加趋于合理和完善,进一步改善区域城乡居民的生活条件,促进泸县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

  新修建的城西湿地公园位于泸县城西城区内,建成以后将成为泸县居民文娱活动的理想去处。当前,泸县正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为契机,全面推进文化旅游兴城建设,打造生态文明县城。城西湿地公园的修建有助于完善泸县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城市生态环境。

  目前,泸县县城范围内仅有泸县实验小学和泸县梁才小学两所小学,承担着泸县县城范围内及周边适龄儿童的小学义务教育任务。随着县城人口的增长以及城市扩容速度的加快,造成适龄儿童就学矛盾日渐突出,城东小学的修建将极大改善泸县的基础义务教育条件,提升基础义务教育质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