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松潘县支行:投放142万元小微企业贷款支持阿坝州生猪产业发展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李荣国)近日,农发行松潘县支行成功向阿坝州民营小微企业茂县九茂黑猪养殖专业合作社投放农业小企业流动资金贷款142万元,为合作社生产经营提供流动资金支持。

  长期以来,该支行坚持勇担政治责任,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地方恢复生猪生产系列决策部署,全力支持生猪产业恢复产能。为办理该笔流动资金续贷,在前期业务合作过程中,该支行精准对接,多次到合作社及上下游客户、金融同业以及关联客户走访调研,深入了解合作社生产经营基本面、经营前景、同业融资等情况,全面掌握该合作社的金融服务需求。

  在摸清企业真实信贷需求的基础上,该支行以精准服务、高效率推进的工作作风,第一时间优先受理续贷业务、优先进行申报,全程积极跟进调查、审查、审批流程,仅用一个多月时间便实现该笔生猪小微企业贷款的发放。

  面对疫情给地方经济发展和企业经营带来的诸多影响,该支行坚持“支农支小、让利于农”原则,在严峻形势面前对该笔贷款实行优惠利率,在最低定价权限基础上再下调100BP,切实帮助企业减轻融资负担,助力稳定生产、扩大产能。

  据介绍,下一步,农发行松潘县支行将进一步坚定政治站位,全情投入服务州内实体经济中,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职能作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