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绵阳市分行:信贷支持项目获评全国“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李星儒 杨雪)日前,农发行绵阳市分行5.8亿元贷款支持的四川省梓潼县“两弹城”景区建设项目被国家发改委评为全国“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这是继“两弹城”景区被列入“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国防科技教育基地”“全国社科普及基地”“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基地”等之后再获“国字号”新名片。

  梓潼“两弹城”是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院部旧址,上世纪60年代,邓稼先、程开甲、王淦昌、郭永怀等“两弹一星”元勋都在这里留下了足迹。至今,“两弹城”仍保存着邓稼先旧居、将军楼、情报中心、大礼堂、模型厅等167栋建筑物及防空洞、国魂碑林等众多纪念实物。

  近年来,该分行深挖“两弹城”景区文化内涵,大力支持绵阳市“两弹一星”红色经典景区建设。截至目前已累计投放贷款1.49亿元,为项目建设提供充足的政策性金融“血液”,研学区、展陈馆、学术会堂、科普教育区、体育馆等主体框架基本完成,为补齐景区基础设施落后和配套设施单一的短板迈出了一大步。

  据悉,下一步该分行将继续履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政策性金融职能作用,通过资金支持加快推进三线博物馆、航天科技馆、多功能厅及配套设施建设,进一步优化“两弹城”景区功能和服务,着力打造高层次、高水准的红色旅游研学平台,有效促进当地文旅融合发展,深入传播红色文化和红色基因,推动“两弹一星”精神的薪火相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