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泸州市分行:多形式开展反洗钱宣传月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李佳城 刘张杨)近年来,反洗钱在重点支持打击涉毒洗钱、腐败洗钱、恐怖融资、地下钱庄及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涉众型经济犯罪,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进一步普及反洗钱知识,营造全社会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的良好氛围,今年9月,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泸州市分行多形式开展反洗钱宣传月活动,力求宣传形式深入浅出、宣传内容生动形象、宣传成果广泛长效,受到了社会公众的普遍欢迎与一致好评。

  一是发放宣传折页,进一步普及反洗钱知识。该分行将反洗钱宣传与金融知识普及结合起来,对社会公众开展反洗钱责任宣传教育,结合国家“反洗钱、反恐怖融资”的要求,加强对社会公众防范洗钱犯罪的教育宣传,讲解宣传资料中经常发生的典型洗钱案例,揭示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套路贷等带来的危害。

  二是加强反洗钱业务知识学习,提升员工反洗钱业务水平和工作质量。该分行统一购置了《反洗钱岗位操作实务》和《反洗钱知识及案例评析》,让员工在进一步学习反洗钱法律知识的同时,时刻敲响洗钱防范的警钟。

  三是开展反洗钱知识测试。为有效贯彻人民银行反洗钱监管要求,提高反洗钱操作实务,落实2019年综合评价反洗钱整改工作,该分行于2020年3季度在辖内区县支行开展了反洗钱知识测试。本次测试主要是对客户身份识别、大额可疑交易排查以及信用等级评定等反洗钱预防、监控制度进行考核,辖内客户岗和会计岗共计30个人参与了测试。通过本次测试,不仅督促全辖员工自觉掌握反洗钱相关法律法规,营造学习反洗钱知识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反洗钱工作水平,切实维护国家金融秩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