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雅安市分行:举行税务知识专题培训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蒋雪)为增强员工税收风险防范意识,推进财税工作依法合规开展,10月13日,农发行雅安市分行组织开展了一期税务知识专题培训会,邀请中汇智谷(四川)税务师事务所税务师为全行员工解读税收新政、日常涉税管理及注意事项等,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培训会上,授课老师主要围绕目前税收征管动态、日常涉税管理及注意事项、近期税收政策等内容,以“理论讲解+案例剖析”形式进行直观形象、深入透彻地讲解。首先,授课老师介绍了当前主要以系统、大数据进行税收监管为主的税收监管新方式,引导全行员工熟悉了解未来税收征管方向。其次,基于“查账必查票、查税必查票、查案必查票”的税收管理方式,授课老师结合发票涉税事项要点和案例讲解增值税、印花税、个人所得税等缴纳规则,加深员工对税收管理规定的理解,自觉做到“开好票”“做好账”“报好税”。最后,授课老师对近期税收政策进行梳理,着重解读了增值税、所得税、房产税、城建税、车辆购置税等最新规定和政策,讲解了支持小微企业、普惠金融、复工复产等有关税收减免优惠政策。参训人员认真聆听授课内容,专心做好笔记,并积极与授课老师互动,请教咨询个税缴纳及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普及税收新知识,让参训员工深刻理解税收新政的内涵,提升对税收政策的知悉度与执行力,强化日常税收风险管理理念,真正做到“知政策、懂政策、用政策”,依法合规纳税,有效防范财税风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