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天长农商银行召开 “强基固本正风肃纪年”活动动员大会

  农村金融时报5月28日讯(通讯员李师军)5月19日晚,安徽天长农商银行召开“强基固本正风肃纪年”活动动员大会视频会,总部人员在总行九楼会议室主会场参会,各支行人员在分会场参会。合规与风险管理部负责人领学了该行“强基固本正风肃纪年”活动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安徽省联社五届二次社员大会提出在全系统开展“强基固本正风肃纪年”活动,为打造现代商业银行、实现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提供保障。安徽省联社4月17日召开全省农商银行“强基固本正风肃纪年”专项活动部署大会,在全省农商行开展集中整治基础管理不牢、经营情况不实、制度执行不力、行风政风不正、检查监督缺位、违规问责失度等问题,坚决制止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弄虚作假、欺上瞒下行为。召开动员会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防范金融重大风险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落实“守本源、控风险、树品牌、优服务、提质效”工作目标,实现打基础管长远、下猛药去重病,遏制案件高发势头。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各支行要成立以负责人为组长的活动实施小组,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安排时间计划,有序推进,按时间进度要求完成活动。

  二是要全员参与。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化认识、积极参与、对照检视提纲认真检视问题。

  三是要有序实施。各部门要按照本行实施方案要求,开展法律法规、内控制度学习培训,强化按章办事、遵纪守法、合规经营的意识;自6月份起各支行要按月编发“强基固本正风肃纪年”活动简报,宣传好的经验、做法;重点检视排查人员管理、信贷管理、财务管理、运营管理、工作履职、公司治理等方面,检视要涵盖所有岗位、所有人员。

  四是认真开展检视。一方面,以各部门、各支行为单位,组织各岗位对照岗位职责和排查提纲进行自检自查。各条线部门重点检视上级和本行领导决策部署的落实,本部门本条线的合规风险管理思路、工作措施的有效性,内外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各支行重点检视上级工作部署的开展、制度规定的执行和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等情况。另一方面,员工每个人要开展自我排查,部门(支行)收集自查材料,包括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等,主动暴露存在问题,落实整改。

  五是做好分类问责。根据省联社活动方案精神,对检视发现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要建立问题台账,认真分析形成原因,深刻查找管理短板、制度缺项和根源症结,按照“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原则,制定整改方案,逐项逐条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确定整改时限,建立整改销号机制。以便建立长效机制。本次活动旨在检视风险、整改问题,强化基础管理,提升内控管理水平。对自查发现和已经整改的问题,可从轻或免于问责;对他查发现、尚未整改的问题,应严格按规定进行问责;对省联社督查发现、拒不整改的问题,从重进行问责处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