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形象 展示风采——农发行成都市西郊支行完成营业大厅升级改造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张加云)随着银行竞争的加剧和客户需求的变化,围绕客户需求开展业务经营是必然趋势。为展示城区农业政策性银行形象,突出对客服务功能,农发行成都市西郊支行按照星级服务网点标准完成了营业大厅全面升级改造。

  总体布局流程化。该支行此次对营业大厅进行全面升级改造,更加关注客户需求和产品介绍,根据客户进入大厅办理业务流程设置相应服务区域,有效服务客户需求。引导台,大堂保安根据忙闲程度将客户向各区域分流;网银体验区和自助服务区,从2019年农发行网银上线到现阶段网银功能不断优化,客户对网银的需求量大增。为提升客户网银体验度,方便教授企业快捷使用网银,专设了网银体验区,配备了一体式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设备,同时为今后各类现器具自助机具预留网口和机位。客户等候区,在等候区摆放触摸式显示屏,用于展示农发行各项服务收费、账户开立范本、填单范本等,客户通过触摸选择就可以详细了解到相关信息。等候区还悬挂大型显示屏,滚动播放农发行宣传片、当地人民银行、银监局等部门宣传片;VIP室,在大厅一角设立VIP室,配备填单台、沙发、茶几、咖啡机、饮水机,方便客户填单、休息;交易柜台,设置开放式柜台,更加方便与客户沟通。

  大厅氛围温馨化。此次改造,该支行针对原有大厅空旷、清冷的特点进行了温馨化改造。一是将大厅进行功能区域的分割。将大厅按照各项不同功能进行分割,同时在大厅入口增设屏风,即保护了办理业务客户的隐私又减少了正西阳光直射柜员的危害;二是将农发行主色调运用大厅。对原有黑色沙发、座椅等更换为色彩较为鲜明的黄色、棕色。通过以上改变,使整个大厅视觉上更加紧凑、温馨,让客户进入即有较好的感官体验。

  服务细节人性化。该支行考虑到各类可能影响客户体验的服务细节,增设了残疾人通道,配备便民服务箱,摆放书籍、提供咖啡等饮品,让客户获得宾至如归的体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