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银政合作 创新金融服务——邻水农商银行与县委组织部联合推出“邻州英才卡”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陈邻)为做优人才服务,增强人才吸附力,构建近者悦远者来的人才生态,中共邻水县委组织部与邻水农商银行通力合作,创新推出广安市第一家精英人才专属卡——“邻州英才卡”。10月14日下午,邻水县“邻州英才卡”签约发卡仪式在邻水县宣传文化中心举行,县级各部门、引进人才代表、高级专业技术人才代表、特约商户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签发仪式,预计首批发行3000张。

  “邻州英才卡”以金色为底,正面影印邻水县标志性历史建筑八角楼,山水相拥,祥云相簇;左上角为四川农信logo,右边为独具匠心的邻州英才卡logo及中英文标识;背面,有专享优惠二维码。邻州英才卡logo为蓝色虚实对称影印图,遥看似为“邻”,近看是“人才”两字。其寓意深厚:择邻而聚,互融互促;邻山邻水,孕育人才;中心定位,服务大局。

  “这是一张服务卡,从中感受到组织殷切的关怀;这是一张荣誉卡,感受到组织充分的信任;这是一张激励卡,感受到组织赋予的责任。”作为引进人才代表、县发改局副局长殷小林在领取到首张“邻州英才卡”后有感而发。

  “邻州英才卡”发放对象为取得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人员,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人员,具有高级技师职业资格的急需紧缺人才,知名企业总部的中高层管理及技术人员等5类人才。该卡持有者享受旅游、交通、医疗保健、子女入学服务、特惠商户优惠消费等银政企联合提供的15项优惠政策。

  邻水农商银行董事长张树林表示,全行上下定不负县委县政府所期,全力推动“邻州英才卡”发行,并为邻水精英人才提供金融服务绿色通道,提供不低于20万元的信用授信并享受信贷最优利率,为精英人才在邻水落户、安家、发展提供信贷支持,助力精英人才生活事业再上新台阶。积极配合县委组织部搭建线上应用平台,探索“线上+线下”服务方式,精准、便捷、高效地服务精英人才。此外,邻水农商银行还将为支持“邻州英才卡”特约商户提供综合金融服务,加大信贷支持力度。

  邻水县委组织部部长易林指出,选定邻水农商银行为“邻州人才卡”合作伙伴,是对邻水农商银行在助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支持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发展中发挥了“主力军”作用的肯定;尤其是对邻水农商银行在今年新冠疫情爆发后及时投放2亿余元“战疫贷”、为邻水夺取“双战双胜”作出了巨大贡献的高度肯定。邻水县作为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前沿阵地,成渝两地对人才的“虹吸效应”远远大于“溢出效应”,要坚定不移树立“抓人才就是抓发展”理念,用心用情服务人才。“邻州英才卡”是集合政府、银行、企业等全社会力量,切切实实为邻水人才谋福利、谋幸福的民心工程。银政企要密切配合,抓好抓实“邻州英才卡”的发行和优惠政策落地,为构建出良好的人才生态迈出坚实步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