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调研下基层 心系企业促发展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陕西讯(通讯员许欣欣 陈巧)7月28日-29日,农发行陕西省分行创新处处长赵明与渭南市分行副行长(主持工作)康一明,带领渭南市分行副行长符绳煜、粮棉油信贷业务部高级主管杨西岭等一行深入富平,就支行目前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开展调研工作。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陕西圣唐乳业有限公司,在总经理李钢锋的陪同下,参观了奶山羊文化展示厅、AAA级工业旅游厂区、生产车间及样品展示厅,听取企业发展历程、经营情况、产品销售情况等方面的介绍。参观过后,银企双方在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会上,康一明副行长(主持工作)表示,支持企业发展,服务地方经济,是农发行的职责所在。民营企业是产业体系的重要支柱,是实体经济命脉,服务好民营企业是农发行当前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有技术、有实力、有前景的优秀实体企业,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加强沟通交流,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满足实体经济多元化的融资需求,实现银企共赢。

  接着,调研组一行又来到陕西荆山鼎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对富平荆山新城项目(中华郡)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调研。通过实地考察景区配套酒店、商业步行街、项目施工现场等,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并与实际控制人杨忠强、财务总监王建平进行融资业务洽谈。在交流过程中,康一明副行长(主持工作)就当前项目建设融资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给予了指导并现场解答,切实为加快推进项目融资早日落地夯实基础。他表示,文化旅游产业投资数量大、周期长、见效慢,但大力发展文创产业,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意义十分重大,农发行会积极给予支持。

  第二天一大早,调研组早早来到陕西云集柿业有限公司,在淡村镇镇长郑永鹏、项目负责人李凯陪同下,赴项目建设地调研富平柿园综合体项目,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随后,康副行长(主持工作)与企业方面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状况、资金状况以及融资情况,鼓励企业要放下思想包袱,多研究产品,多研究市场,找准定位,大胆发展。

  陕西红星美羚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产业化龙头企业,是此次调研之旅的最后一站。康一明副行长(主持工作)深入工厂车间详细了解羊奶粉制作过程及制作工艺,并与企业方负责人就企业业务发展、行业发展趋势、未来企业的规划及下一步与我行的深化合作进行探讨交流。他强调,农发行会始终牢记“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使命担当,大力支持县域经济发展,不断优化金融服务水平,对经营良好、具有脱贫带动作用的企业给予重点信贷支持,更好发挥金融主力军作用。

  最后,康一明副行长(主持工作)指示,富平县支行要及时对接跟进相关贷款项目,做好金融支持与服务工作,着力服务实体经济,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满足企业需求。基层行要把农发行出台的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落实好、执行好,要加强调研,针对企业融资需求和特点,积极探索新常态下基层发展新思路、新举措和新办法,推动富平县支行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