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安康市分行:倾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政策性金融展现新担当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陕西讯(通讯员喻岚屏)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推进脱贫攻坚造成不利影响,农发行安康市分行主动提升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安考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安排部署,切实扛起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地方经济发展,精准发力服务六稳六保,较好地发挥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截至目前,累计投放各项贷款38笔11.53亿元,其中投放扶贫贷款35笔11.47亿元,为促进安康“六稳”、服务“六保”作出了积极贡献。

  坚持党建统领,做服务乡村振兴的“排头兵”。党建兴则事业兴,党建强则发展强。安康市分行把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作为新时期服务乡村振兴的根本保证,从思想、队伍、作风三个方面协同发力,通过抓责任、抓管理、抓成效,坚持标准更高、要求更严,真正让党建工作立起来、强起来、亮起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锤炼下,通过打牢基层组织这个事业基础,狠抓党员干部这个决定因素,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开展工作,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使党建成为引领发展的重要推手,在走好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奋力书写服务脱贫攻坚力促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支持阳晨牧业生猪养殖扩产增栏

  克服疫情影响,做服务脱贫攻坚的“助推器”。作为扶贫银行,安康市分行深刻认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特殊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把服务脱贫攻坚作为全年最大的政治任务、最核心的履职要求、最紧迫的重点工作,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进一步发挥金融扶贫先锋主力模范作用。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等重点领域,累计投放扶贫贷款11.47亿元。投放三保障扶贫贷款 2.23亿元;投放产业扶贫贷款3.3亿元,支持生猪、茶叶、黄姜、黄花菜、蚕桑等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帮助带动贫困人口就近就业、脱贫增收;投放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等贷款0.5亿元,着力支持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配套设施建设,帮助贫困户能搬得出、稳得住,更能增加收入、防返贫。同时,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恢复稳定生猪生产、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安排部署,持续加大对生猪产业发展的信贷资源配置力度。上半年累计投放1.45亿元支持生猪产业链发展,支持保供稳价保市场稳定,持续助力安康生猪产业发展。把支持普惠小微企业渡过难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围绕增量、扩面、提质、降本的总体目标,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累计向15户小微企业投放贷款4900万元。

支持柏盛公司复工生产加工魔芋

  服从服务大局,做支持复工复产的“稳定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康市分在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提早布局谋划,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战斗中,共同筑起抗击疫情的“防护墙”。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进一步细化信贷投放、资金供应、运营管理等重点领域的应急处置,确保应急贷款及时足额供应。疫情期间共投放应急贷款13笔8700万元,有力支持企业生产和采购1100吨酒精、930吨消毒液及20万盒防疫药品,3万余吨粮油、果蔬、方便食品的市场供应以及400余吨储备猪肉的保供稳价,有力支持企业恢复产能、扩大生产。在年初减费让利的基础上,对受疫情影响地区一律减免人民币结算、国际结算、企业债券承销等五大类46项服务收费,最大程度降低相关企业金融成本,累计减免结算手续费2万余元,最大力度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认真落实总省行和市委市政府支持复工复产部署,与市发改委设立融资专列支持重点项目,优先支持列入全市2020年重大开复工项目和重点项目计划的项目以及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共计发放复工复产贷款11.53亿元,支持安康阳晨集团1万头种猪扩建、高新医院、富家河环境整治、高新路网、石泉县云雾山二期项目等快速落地。

  一项项有力的贷款支持,充分体现了该行践行初心使命,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重要作用的责任与担当。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农发行安康市分行将持续关注重点领域,围绕解决“三保障”突出问题,积极开展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特色产业扶贫、贫困村提升工程等专项扶贫贷款支持,对全市93个800人以上的集中安置点做好后续产业支持,同时围绕农村四好公路、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改善、污染防治战、基本公共服务等领域,助力补齐“三农”发展短板弱项,助推改善贫困地区人口生活质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