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凝心聚力笃定前行——农发行陕西省分行举办“两会”精神专题讲座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陕西讯(通讯员朱柯桦)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全行干部员工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两会”精神和农发行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7 月 22 日,农发行陕西省分行举办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视频讲座。此次讲座特邀请全国人大代表、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历史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方兰教授为全省农发行干部员工授课。

  方兰教授结合自身政治理论研究和实践经验,用开阔的视野、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全国“两会”会议概况及特点、会议主要精神、陕西代表团主要活动和工作情况等方面回顾了本届“两会”的总体情况,重点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各代表团重要讲话、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全面解读。整场讲座层次清晰、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对全行深入理解掌握全国“两会”精神,用“两会”精神指导高质量发展具有深刻的启发性和实践指导性。

  陕西省分行党委指出全行上下要切实凝聚思想共识,结合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总行党委的战略谋划和决策部署上来,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不断解放思想、守正创新、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强调全行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突出党建统领,按照学深、学透、学以致用的要求,广泛运用各类学习宣传载体开展学习活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正做到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求全行要始终坚持政策性银行属性,围绕落实“八项改革”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推进“四大工程”全力服务“三农”发展。主动对接地方党政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措施,聚焦易地扶贫搬迁后扶、“3+X”现代农业产品体系建设、生猪产业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等重点领域,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农发行力量。

  在专题讲座结束后,全行广大干部员工普遍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自觉地学习好、贯彻好、践行好全国“两会”精神,立足岗位,勇于奉献,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融入到服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及强化内部管理等各项工作中去,全力推动陕西省分行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