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性金融铺路 “农科城”建设加速——农发行杨凌示范区分行2亿元贷款支持上海合作组织农业科技展示交流中心建设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陕西讯(通讯员张晓飞)7月30日,农发行杨凌示范区分行向杨凌城乡投资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投放2亿元中长期城乡一体化贷款,用于支持上海合作组织农业科技展示交流中心项目建设。这是该行支持的首个上海合作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项目,也是深入贯彻落实“一带一路”行动规划的生动实践。

上海合作组织农业科技展示交流中心项目规划图

  《陕西省“一带一路”建设2019年行动计划》中指出,持续推进“一带一路”五大中心建设,积极研究推动在杨凌示范区设立上海合作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有关工作。杨凌作为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唯一的农业特色自贸片区,同时肩负上海合作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建设任务,承担着绘好“一带一路”建设“工笔画”,打造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的重要职责。农发行杨凌示范区分行积极对接示范区管委会《上海合作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建设规划》,第一时间与示范区管委会及项目建设单位沟通项目融资需求,制定融资融智方案,落实专人开展项目评估,运用复工复产“绿色通道”,强化省区两级行上下联动,加快办贷审贷进程,做到精准施策,高效办贷。

  该项目规划占地面积为62.11亩,新建展示交流中心一座,总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设置标准展位759个,机动车停车位131个。项目建成使用后,可承办各类展销会、交易会、文化艺术展览会、技术交流会、学术研讨会、产品论证会等,同时也能拉动地方服务业经济,更好地展示全区企业和产品。并与原农高会A馆B馆C馆构成新的会展区域,为杨凌示范区“对标国际一流展会、打造农高会升级版”,举办更高水平、更具特色的农科盛会提供良好的基础,促进开展“一带一路”现代农业国际合作,带动地方会展业经济发展,提高城市品质,塑造城市品牌,激发城市活力和创造性。

  今年以来,农发行杨凌示范区分行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职能作用,累计发放各类贷款4.77亿元,在区内银行业中排名前列,有力服务“六稳””六保”工作。下一步,该行将持续加大对农业农村重点领域、薄弱环节信贷支持力度,助力杨凌示范区经济社会发展更好更快、更优更强。继续做好《上海合作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建设规划》重点项目融资服务,为杨凌更好发挥农业科技创新、示范、交流,提供坚强政策性金融支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