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长宁县支行:再投1366万元贷款保障复工复产电力供应

  农村金融时报5月27日讯(通讯员谭国健 刘德谷)“大家注意安全,牵引绳拉稳,现在开始更换电缆”。在四川省长宁县长宁镇施工现场,数名施工队工作人员头戴安全帽,正在加紧进行电网改造作业。

  日前,农发行长宁县支行再次向长宁县电力公司投放1366万元贷款,至疫情发生以来已累计投放2803万元,用于长宁县长宁镇供电配网改造项目工程,进一步在复工复产中保障辖区企业电力供应。

  据长宁县统计局发布的一季度经济数据显示,长宁县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减少1.7%,进一步加快推进辖内企业复工复产,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成为了重点。然而经济要发展,电力要先行,辖内众多企业都逐步实现了复工复产,区域内配网网架薄弱、线路在高峰时段满负荷运行的问题日益凸显,负载率高、互供转代能力差导致停电现象频发的问题亟待解决。农发行长宁县支行在了解长宁县电力公司的资金需求后,积极协调做好信贷投放工作,仅用时3天,1366万元贷款就已投放到位。“感谢你们的信贷资金支持,我们将全力以赴加快推进电网改造,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坚实的电力保障。”长宁县电力公司负责人在得知贷款投放后第一时间致电农发行长宁县支行。

  据了解,该支行在向长宁县电力公司提供信贷资金支持的同时根据农发行减费让利的政策为其持续提供优质资金汇划服务,据统计,累计办理网银汇划款项共29笔,直接为其减免手续费1490元,进一步满足了企业快速办理资金汇划的需求。

  该笔资金的投放将进一步加快电网改造施工进度,可有效缓解长宁镇街村10KV配电网络及35KV城北站电站在负荷高峰时期出现过载的问题,与此同时还将向长宁县高铁新区规划的体育中心、站前广场等项目提供稳定可靠的用电后勤保障。

  农发行长宁县支行行长徐刚表示,下一步将聚焦辖内重点项目、重点领域及小微企业,全力提供信贷资金支持,切实发挥好政策性金融“当先导、逆周期、补短板”作用,加速“贷动”民生工程,助力“六稳”任务落地落实,为助推长宁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