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曲靖市分行:爱心捐赠暖人心 走访慰问显深情

  农村金融时报5月27日讯(通讯员孙隽永 魏俊)为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进一步巩固夯实脱贫成效,5月20日,农发行云南省曲靖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文明、分管副行长李晓宏率领工作组深入扶贫挂钩联系点罗平县罗雄街道补歹村委会开展脱贫攻坚捐助活动,到各自然村对贫困农户宣传政策、开展走访活动。

农发行曲靖市分行到扶贫挂钩联系点开展捐赠活动

  继上次捐赠3万元专项用于补歹村委会修建水窖蓄水池解决用水困难后,本次农发行曲靖市分行又结合实际向扶贫挂钩点捐赠5万元,其中3万元用于购买冰箱、打印机、书柜、茶几等物品,1万元用于帮助补歹完小搭建舞台。此次捐赠急村委会之所急,为村委会进一步优化办公条件,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实后勤保障,同时为补歹村委会小学完善基础设施、提高教育质量助力。

农发行曲靖市分行工作组走访困难群众

  捐赠活动结束后,李文明率领工作组到自然村入户走访帮扶贫困户。每到一户,他都详细了解各贫困户的家庭成员情况、经济收入情况、种植和养殖情况、房屋住宅等基础设施情况以及身体健康情况,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面对面交谈,对生产和生活方面的诉求进行心贴心的交流,鼓励贫困户巩固脱贫成效,激发内生动力。同时要求驻村工作队员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一场不能输、输不起的硬仗,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驻村工作队要持续发力、坚定信心、顽强奋斗,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此外,农发行曲靖市分行工作组一行还与罗平县罗雄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就扶贫挂钩点补歹村委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交换意见达成共识,形成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合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