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汕头市分行:助力生猪养殖稳产保供

  农村金融时报5月25日(通讯员林泽鑫)近日,邮储银行向汕头市澄海区怀愉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发放贷款200万元,用于支持企业扩大生猪饲养规模,发挥金融支持生猪产业对于保障民生、稳定物价的重要作用。

  了解到疫情期间道路封锁以及延迟复工导致部分生猪养殖企业被动压栏,养殖户普遍存在现金流回流困难和养殖成本上升等难题后,邮储银行汕头市分行高度重视支持生猪产业发展,将该类企业作为重点走访对象之一。辖内澄海支行在走访怀愉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时了解到,该企业养殖了3000多头生猪,是澄海区重要的生猪供应商,也被区农业局列为重点物资保障抗疫企业的申报名单。受疫情影响,企业亟需流动资金购买饲料,于是该行积极主动对接,第一时间为企业适配抗疫应急贷款产品,除了执行优惠利率外,还给予企业优先受理、优先审查审批、优先放款的绿色通道倾斜,快速高效地将200万元贷款“送”至企业主手中,全力支持企业恢复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

  据悉,邮储银行汕头市分行围绕生猪产业重点企业和关键环节,积极支持种猪饲养、生猪屠宰、肉类加工、仓储等生猪全产业链条,截至目前累计发放生猪贷款560万元。下一步,该行将继续贯彻国务院、财政部和银保监会关于加大金融支持生猪稳产保供力度的指示精神,持续加大生猪养殖行业贷款投入力度,提升服务质效并把减费让利政策落到实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