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韶关市分行开展 “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5月25日(通讯员李双)在“全国防灾减灾日”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自救技能,最大程度地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促进全社会共同关心和参与防灾减灾工作,农发行韶关市分行积极做好2020年防灾减灾宣传工作。

  一是组织学习。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响应政府和上级行的号召,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这一主题,认真组织学习省行《“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方案》,并按要求贯彻落实。 二是广泛宣传。利用营业网点LED电子显示屏滚动字幕宣传、公告栏宣传等渠道宣传防灾减灾知识,提升员工和客户对防灾减灾工作的认知度。三是开展排查,消除隐患。组织人员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加强消防安全检查工作,确保营业大厅、办公场所、机房、监控中心、食堂、车库等重要场所消防设备及其他用电装置无隐患、无故障。 四是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保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完善各项应急预案,提高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并做好应急准备工作,确保遇到突发事件能够及时、果断处置。

  下一步,韶关分行将强化应急演练,组织各部室和支行结合实际开展一次消防演练,对发生火灾时员工迅速报警、反应速度以及消防逃生等项目和环节进行全面演练,进一步提高全行消防安全意识和抗御火灾的处置能力。

  通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员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为农发行韶关分行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实现平稳运行筑牢坚实的安全防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