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真格 出辣味 见实效——农发行安阳市分行开出脱贫攻坚巡视整改“回头看”高质量民主生活会

  农村金融时报5月25日讯(通讯员刘宏轩 杜秀楠)5月22日,农发行安阳市分行党委召开脱贫攻坚巡视整改“回头看”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分行第三督查组李静春同志、王会利同志参加并进行督导,市分行党委成员,办公室、人力资源部、纪委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该行党委把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全行服务脱贫攻坚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前期该行进行了扎实的会前准备工作,一是集中学习研讨,该行通过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行务会等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摆脱贫困》书籍文章,进一步强化金融扶贫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二是广泛征求意见,该行党委积极向市金融工作局、市银保监分局等外部单位和基层行、机关各部室发送征求意见稿,累计征求到意见建议20多条;三是开展谈心谈话,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党委班子成员和各自分管条线员工及联系分包行员工等开展谈心谈话,传递信息、交流感情,谈出真情实感,谈出方式方法,为开好此次脱贫攻坚巡视整改“回头看”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打下了坚实基础;四是撰写对照检查,该行党委认真对照中央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从灵魂深处进行反思和剖析,形成了深刻、深入的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市分行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周飞代表市分行党委向督导组一行汇报了该行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问题整改情况,党委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和互相评议。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主题,对照检查主动把自己摆进去,对存在问题及产生根源深刻剖析,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党委领导班子以正视问题刀刃向内的勇气进行互相评议,敢于动真碰硬,不走过场,直击矛盾,真正做到了扯扯袖、红红脸、出出汗,达到了团结批评再团结的目的,为推动该行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任务打通了思想,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过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该行党委进一步提高了脱贫攻坚政治站位,坚定了服务脱贫攻坚政治立场,激发了金融扶贫的内生动力,下步,该行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状态,以责无旁贷攻坚克难的魄力,聚焦脱贫攻坚薄弱领域,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中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主力军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