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秦安县支行政策性信贷资金为春耕春种保驾护航

  农村金融时报3月23日讯(通讯员杨桐 王飞)作为省定深度贫困地区秦安县的一家综合性农资经营企业,最近一段时间,秦安县磐业农资集团的业务人员不断接到需要购买化肥、农药等农资产品的村民电话,但由于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吃劲”阶段,农资经营门店依然无法完全恢复正常营业。为不影响农户特别是贫困村民春耕备耕,企业销售人员积极通过微信、电话和网络等多种“线上”方式为农户订货销售,最大限度避免人员流动和接触,农户足不出户,需要哪些化肥和农药,只需要一条微信、一个电话,公司马上安排专门的送货员送货上门。

  “春耕生产有序进行,最关键的要靠农资保障,虽然今年赶上了疫情,但我们提前着手、及早复工,不断协调供应商采购备货,在农发行信贷资金的助力下,化肥和农药等农资产品储备量与往年基本相近,能够确保全县的春耕需求。”磐业农资集团主要负责人员介绍道。春节以来,该公司积极同浙江拜克生物科技公司、史丹利化肥销售公司等9家合作厂商联系对接,累计调运接收各类农资达900吨,其中:掺混肥、纯水溶肥、花椒专用肥等化肥350余吨;农药42000余件,为全县如期复工复产、春耕备耕提供了坚实保障。眼下,磐业农资集团正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和价格趋势,确保储备适时投放市场,引导农资市场价格平稳运行,满足农业生产需要。

  为助力全县不误农时、春耕春种,保障农资供应和物流畅通,农发行秦安县支行积极与秦安县磐业农资集团联系对接,指定专人全程跟踪服务,明确各环节办贷时限,市县行协调联动、快速作业,及时审批投放农业生资料收购贷款2000万元,有效满足企业资金需求,保证春耕期间化肥和农药市场供应充足。

  疫情发生以来,该行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职能作用,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信贷服务,聚焦疫情对经济运行和市场供给带来的冲击和影响,把支持化肥、农药等农资产品信贷资金供应作为重要着力点,主动实行信贷倾斜政策,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办贷效率,全力确保农资企业早进货、进好货、储足货,助推全县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做到支持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两不误、两促进。截止目前,该行已累计发放化肥及农药储备贷款6000万元,支持企业入储化肥及农药储备1500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