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清远市分行:累放储备粮贷款8206万元筑牢粮食安全“第一道防线”

  农村金融时报3月23日讯(通讯员林靖婉 潘世芝)“粮油足,民心安”。支持粮油收储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农发行的基本职责,是农发行的立行之本。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严重,疫情保护地方粮食安全更是重中之重。自二月初复工以来,农发行清远市分行积极发挥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作用,抓紧安排统筹,优化金融服务,主动对接,了解摸清储备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及物资储备、轮换计划以及资金需求等情况,先后向清远市粮食储备库发放三笔储备粮贷款,合计发放资金8206万元。据悉,发放的三笔贷款中,其中一笔用于支持清远市粮食储备库轮换出库小麦11079吨,两笔用于支持轮换稻谷16000吨,目前已轮换稻谷6000吨,如期完成了第一笔贷款1920万元的稻谷储备轮换任务,第二笔贷款正在用于轮换稻谷。同时,疫情期间该行客户经理深入库点,现场核查库存,进行统计对账,做实粮油库存监管工作。

  该行的信贷资金如“及时雨”般,满足了市储备库在疫情期轮换粮食的资金需求,确保按时完成轮换任务,牢牢守护市民“米袋子”,保障了民生物资,以实际行动书写农业政策性金融的职能和担当,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稳定粮油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