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农信加强服务“三农” 纾困小微再出新招

  农村金融时报3月23日讯(通讯员杨志鸿 陈姗姗)广东农信辖内农商行(农信社)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等重要指示要求,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复工复产的工作部署,坚守“服务三农”宗旨不动摇,积极推出金融专项产品和支农支小优惠政策,大力支持“防疫+复产”工作顺利开展。

  一、精准梳理,投放支农再贷款。如鹤山农商行成功发放首批“专用额度支农再贷款”资金。该行精准梳理专用额度支农再贷款资金的投放对象范围,实地走访存量农村企业客户,框定符合条件的贷款对象,成功发放首批500万元“专用额度支农再贷款”资金。如平远农商行运用支农再贷款为企业授信700万元。3月11日,平远农商行举办运用支农再贷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授信发放仪式,现场为广东南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梅州市洪裕汽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广东宇时代电子有限公司三家企业代表颁发了授信牌匾,授信额度共计700万元,支持辖内3户企业复工复产。如翁源农商行完成3000万元支农再贷款投放。3月4日,翁源农商行前往江尾镇兰花基地进行调研,了解客户复工复产及扩大产能需求后,马上安排工作人员与企业对接,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客户经理、审查审批人员加班加点在5天内完成了贷款的调查、审批流程,为其授信3000万元,分别于3月9日、12日发放,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翁源农商银行完成3000万元支农再贷款投放

  二、不误农时,对接支持春耕生产。如怀集农商行主动对接农户及企业。该行通过线上联系和线下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加强与当地农户及企业的沟通交流,主动为疫情受困农户及企业办理贷款展期或续贷等业务,保障当地耕农、农资市场供应企业、农副产品生产企业的资金需求。从1月23日至3月12日,共发放涉农贷款30笔、金额2565万元。如汕尾农商行主动为受困农户发放贷款。该行针对规模化经营的种养殖户和缺少抵押物的合作社,以“银行+合作社+社员”“银行+企业+社员”的农业产业化经营信贷服务模式,支持农副产品稳产供给和春耕生产,以实际行动支持“一村一品”建设。目前已受理农户贷款3笔、金额120万元。

东莞农商银行“政采贷”业务助企融资复产

  三、支小支微,坚守普惠金融定位。如东莞农商行推出“政采贷”业务为小微纾困。“政采贷”是基于中征平台与东莞市财政局“东莞市政府采购网”互联互通情况下,东莞市政府采购中标企业凭合同通过中征平台在线向如东莞农商行在内的银行机构申请并获得融资的业务。已获得政府采购订单并签订合同的企业进入政府采购网后,只要点击“线上融资”、“政采贷管理”等菜单,即可在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中进行融资申请。在选择银行和中标订单、输入申请金额和期限后提交后,银行方的系统将收到融资申请信息后审核放款。3月9日,东莞农商行通过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完成了东莞市首笔中征线上政采贷业务的发放。本次获得“政采贷”首笔融资服务的企业是广东兆丰生态资源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了500万元“政采贷”信贷资金授信,并成功提款200万元,配套享受“小微纾困优惠包”利率优惠,年利率为4.55%。该项业务整个流程在线办理、手续简便高效、免额外担保、可享优惠利率,企业及银行方体验较好,获得了融资双方的认可。如四会农商行发放首笔1000万“普惠小微专项贷款”。近日,四会农商行面向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推出“普惠小微专项贷款”产品,首笔贷款1000万元已顺利发放到小微企业账户。该企业是四会市内一家重点外贸企业,由于受疫情影响企业流动资金周转困难,已停工停产45天。获悉情况后,四会农商行主动对接企业所急所需,开通了绿色审批通道,两天内便审批发放了“普惠小微专项贷款”1000万元,期限一年,年利率仅4.55%。贷款资金注入后,该企业已于本周恢复正常生产。

四会农商银行发放首笔1000万“普惠小微专项贷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