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农信全面对接“中小融平台” 助力疫情防控企业渡过难关

  农村金融时报3月4日讯(通讯员杨志鸿)为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广东省农村信联社积极指导全辖农商行(农信社)针对疫情防控企业生产经营和资金需求特点加强金融产品创新,并全面对接广东省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陆续通过该平台推出多项“抗疫”贷款产品,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复工复产资金问题。截至2020年2月26日,广东农信辖内农商行(农信社)共向“抗疫”生活物资保障及医疗物资保障客户投放贷款31.69亿元,有效有力地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金融服务支持。

  一、通过平台及时发布“抗疫”产品。针对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全省农商行(农信社)通过深入摸查,量身定制、快速推出一系列具体针对性的融资产品。如多家机构推出的“抗疫贷”,南海农商行推出的“战疫宝”,中山农商行推出的“抗疫应急贷”,江门农商行推出的“中小企政银保(疫情版)”,湛江农商行推出的“医融易贷”,佛山农商行推出的“真情相贷”和平农商行推出的“复工贷”,普宁农商行推出的“医易贷”,汕尾农商行推出的“抗疫经营贷”等。省农信联社引导全辖机构及时将相关信贷产品信息通过中小融平台进行发布,方便有融资需求的客户直接在平台上选择满意的信贷产品和合意的申办机构。目前,全省农商行(农信社)已在中小融平台上发布信贷产品120余款,极大地为客户融资提供了便利。

湛江农商行推进医融易贷

  二、依托平台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如佛山市湘聚新材料有限公司于2月17日通过中小融平台向佛山农商行提出贷款申请,该行了解到客户公司从事医用塑料产品制造,为抗疫生产防护产品,通过快速审批的绿色通道为客户发放100万元应急流动资金贷款,解决企业短期筹措资金的紧急需求。该行还陆续收到为此次疫情各地应急医院建设供应材料的佛山市高明兆丰灯饰电器有限公司和从事84消毒液及酒精销售的广东鑫田科技有限公司在平台上提出的融资需求,目前已实时跟进。如位于东莞的广东康洁卫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销售热风棉等卫生材料,其产品为口罩主要原材料之一。该公司响应政府号召,为保证防护类产品供应,于年初二便开工生产。但由于市场需求大,同时受疫情影响,企业经营成本随之上升,出现了营运资金紧缺的情况。该公司在中小融平台看到东莞农商行的“抗疫贷”产品,便快速联系该行表达资金需求。随后该行迅速对接,三天内成功为客户授信保证贷款250万元,补充了流动资金,保证了生产产能,有效解决了应急物资扩产难题。郁南联社在中小融平台发布“抗疫贷”产品后,先后收到了生产双氧水、氯酸钠溶液等消毒类产品的广东鑫国泰科技有限公司、广东鑫国源能源有限公司、云浮市鑫隆汇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提交的融资申请。郁南联社迅速响应,成功为3家企业授信720万元。

雷州农商行实地走访广东南国药业公司

  三、线上对接提升信贷服务效率。如佛山市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供应医院医疗器械的公司,疫情期间,该企业接到医院急需采购大批口罩、手套、消毒水等医用物资的订单。该企业通过中小融平台向顺德农商行申请“抗疫贷”产品,大约5分钟左右即获得了21万元信用方式的授信额度,利率仅为5.81%,解决了燃眉之急。如南海农商行在中小融平台发布“抗疫”融资贷款产品“战疫宝”后,收到一批医药类企业的贷款申请,该行迅速通过平台对接,并积极响应人民银行在疫情期间的“再贷款”政策,利用“再贷款”手段有效降低抗疫企业的融资成本,为佛山市御嘉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提供500万元的战疫情贷款授信方案,并2天内完成贷款审批与发放,第一时间满足企业的“抗疫”资金需求。广东南国药业有限公司是湛江市政府抗击疫情的主要医用药品和用品采购商,疫情期间急需一笔融资,用于生产疫情医用药品。该公司于2月17日在中小融平台上向雷州农商行申请500万元的“抗疫贷”,该行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开展授信调查,研究授信方案,并启动绿色审批通道,仅用一天时间就成功发放500万元贷款。

郁南联社实地走访广东鑫国源能源有限公司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