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挑责任 贴心服务 广东农信多措并举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农村金融时报2月12日讯(通讯员杨志鸿)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广东农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出台支持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的专项举措,扎实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积极为抗疫企业输血支援、为受困小微企业排忧纾困,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对症施策,推出战“疫”定制产品。针对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中的小微企业金融需求,阳江农商行在原有的3亿元专项信贷规模基础上再增加2亿元专项额度,全力支持受灾严重的医疗卫生、旅游、餐饮等行业,及时推出“医疗贷”“餐企贷”“旅游贷”等战“疫”信贷新产品,以及为医生、护士配套专项线上消费信贷产品“白衣天使贷”。同时针对受疫情影响的特殊人群,建立了延后还款机制,灵活调整住房按揭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相关逾期贷款在确认后可不作逾期记录报送,切实保障客户的征信权益。湛江农商行针对参与疫情防控的医疗机构、医药企业和医疗器具生产企业及时推出“医融易贷”系列金融产品,并主动对接了解疫情防控企业资金需求,适当放宽授信准入条件,简化授信业务流程,执行信贷快速审批流程,足额满足信贷需求,强化金融服务支持作用。同时为奋战在防疫前线的医护人员推出专属关怀方案,提供尊享贵宾服务、贷款利率优惠、上门金融服务等系列专享服务,致敬疫情防控路上最美的“逆行者”。

阳江农商银行推出战“疫”信贷产品

  二、精准对接,提供防疫信贷支持。湛江农商行为当地医院新增紧急贷款。湛江南粤医院、湛江好好医院是湛江农商行的存量客户,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上述两家医疗机构抗疫情药品、一次性防护物品和医疗设备紧缺。湛江农商行了解相关情况后,积极对接上述两家医疗机构,开通绿色通道,主动上门服务,计划给予湛江南粤医院新增紧急贷款2000万元,计划给予湛江好好医院新增紧急贷款100万元,用于采购防疫药品、医疗器具和医疗设备,将通过加快审批流程和执行优惠利率,解决两家医院防疫资金紧张的迫切需求。韶关市农商行系统充分发挥地方法人机构快速决策优势,对民生类、医疗机械制造类企业的融资需求进行“覆盖式、滴灌式”对接,逐户登记造册,做到精准对接、精准投放。截至2月5日,为多家疫情防控重点生产企业提供紧急贷款1.8亿元。其中,为生产抗击疫情核心用药磷酸奥司他韦的乳源东阳光药业授信1.08亿元,为生产消毒水的韶关蓝威消毒药业授信1500万元。并主动为企业减轻融资成本负担,持续加大对疫情防控重点领域的金融支持,给予相关制药企业较目前平均7%的年化利率优惠200个BP(利率基点)的政策支持,同时减免企业相关开户手续费、工本费、抵质押登记费等,每年可为企业减轻融资负担360万元以上。

湛江农商行积极走访了解疫情防控企业资金需求

  三、承销和认购战“疫”专题债,场内场外同参战。南海农商行承销近5亿元政策性银行战“疫”专题债。日前,三家国家政策性银行先后披露发行文件,拟发行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1年期专题金融债券,合计发行规模不超过160亿元,募集资金主要用于为疫情防控相关的重要医用物资、重要生活物资的生产经营与供应保障领域提供应急融资。作为政策性银行债券承销团成员,南海农商银行积极响应号召,迅速部署,决定以自营资金参与相关债券投资并向广大同业客户推广。2月4日至6日期间,该行积极开展线上推广引导,做好债券投标工作,合计投标三家政策性银行战疫专题债券金额达5.2亿元,实际中标金额4.9亿元。其中,国家开发银行战“疫”专题债承销量3.3亿元,排名位列全市场前十名,充分彰显了南海农商银行积极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责任担当。和平农商行于2月6日成功认购1000万元国家开发银行战疫专题债。清新农商行成功认购1000万元抗击疫情主题金融债券,成为驰援疫情防控的重要金融助力,体现了银行业主动参与支持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社会责任。

  四、开通“绿色通道”,确保防疫物资及时到位。信宜农商行建立支付结算应急机制。为全力配合防控疫情工作,该行在暂停营业期间建立支付结算应急机制,切实保障资金汇路畅通,如遇医药公司的货款或抗灾相关的款项,全力配合,确保应对疫情的各类资金“零延迟”到账。截止2月6日,信宜农商行共办理紧急业务28笔,合计31万元。阳江农商行开通“疫情资金划拨绿色通道”,清算中心及各支行营业主管24小时待命,向疫区防疫专用账户捐款或汇划防疫专用款项一律免收手续费。截至2月4日,阳江农商行通过柜面系统为客户办理防疫金融业务共26笔,金额合计366.11万元。

党员志愿者助力扶贫挂点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五、党员志愿者助力扶贫挂点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阳江农商行派出党员志愿者工作小组助力扶贫挂点村抗疫。在挂点扶贫的城西街道第一埒村和冲表村在村庄要道及其他人流量大的地方,该行党员志愿者主动协助该村做好设卡布控、轮流值守、发放防疫宣传单张等工作。在抗疫战斗中,阳江农商行党员干部展现了勇于担当、为人民服务的高度责任感,让党徽闪耀在最关键的时刻,让党旗始终飘扬在抗疫第一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