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疫情防控 助企复工复产 广东农信抗疫有实招

  农村金融时报2月25日讯(通讯员何晔 杨志鸿 陈珊珊)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以及助企复工复产有关部署要求,广东农信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多措并举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精准有效的金融支持,以实际行动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和平农商行志愿者对社区居民开展摸底排查工作

  一、出台政策,专项信贷助企复工复产。佛冈农商行出台抗疫期间信贷政策硬核“六条”,实行差异化优惠金融服务,助力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如对佛冈县某科技农业有限公司和某现代农业公司增加200万元的流动贷款资金,支持蔬菜种植企业扩大生产,保障市民的“菜篮子”。对因疫情导致奶源严重滞销的广东某畜牧股份有限公司,提供1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帮助度过难关。对受疫情影响需调整分期还款计划的企业开通绿色办理通道,涉及贷款金额840万元。对续贷客户予以特殊支持,运用无还本续贷、流动资金循环等产品对企业提供持续支持,涉及贷款金额6200万元。陆丰农商行迅速制定绿色疫情专项信贷方案,建立绿色服务通道,秉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简化申报资料,缩短审批时间,仅用3天时间给予当地生产制造型龙头企业——陆丰市全美集团发放500万元的紧急复工信贷资金。截至2月14日,该行对涉及医疗、粮油、生活用品、零售住宿餐饮等企业达成授信意向5440万元,调整还款计划涉及金额343万元。顺德农商行出台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金融服务十二条”,以实实在在的优惠举措加大对防疫抗疫相关企业以及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今年全行贷款新增投放将继续保持不低于上一年度的220亿元,确保小微企业贷款不低于10%的增幅,全年预计降息减费约2亿元。

始兴农商行为乳源东阳光药业有限公司授信3000万元

  二、特事特办,紧急驰援抗“疫”企业。始兴农商行为抗疫企业紧急授信3000万。乳源东阳光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磷酸奥司他韦原料药作为一种抗病毒药物,被广泛应用于抗击疫情的治疗当中,目前产品供不应求。为缓解市场紧缺的情况,该公司作为该药品国内最大的原料药生产厂家,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第一时间行动起来,紧急扩大生产规模。始兴农商行了解企业需求后,在3天时间内完成对企业3000万元贷款授信,保障企业能以最快时间投入抗疫药品生产,及时驰援抗疫前线。翁源农商行仅用48小时对疫情防控企业韶关泰洁防护科技有限公司完成授信1000万元贷款审批, 已于2月16日完成第一笔150万元的贷款发放,用于购买急需的原材料,帮助企业迅速投入生产。惠东农商行为惠州市瑞邦劳保器材有限公司专项授信500万元用于防护口罩生产,并于2月14日完成贷款发放,贷款利率仅为3.15%,同时积极协助其纳入重点名单企业落实政府财政贴息,使其实际融资成本不超过1.6%,切实为抗疫生产企业提供“效率高、利率优、服务佳”的金融支持。和平农商行于2月14日向广东和平君乐药业有限公司发放了1500万元一年期的免息信用贷款,全力支持其扩大防疫产品的生产。

英德农商银行员工对现金进行消毒处理

  三、创新产品,依托线上平台提供电子金融服务。清远农商行创新推出迎合非常时期的“QingBank.日日息/月月息”“QingBank.天天/月月520”两款存款产品,实现手机银行线上办理,尽可能减少疫情期间储户的外出频次。该产品可自由选择按日/月付息,利息每天/每月进账,通过存入固定金额,每天/月获得5.20、52.0、520等特殊意义的利息收入,赋予产品更多情感意义。惠州农商行在助力金融疫情防控工作中,多措并举为客户提供“最小化面对面”“最大化心贴心”的电子金融服务。不仅携手微医推出线上抗疫问诊服务专属通道,为在线客户提供咨询、专家解读、疫情动态等服务。而且积极响应疫情“停课不停学”号召,为院校、家长及学生提供全方位的移动缴费服务,足不出户实现24小时全天候缴费便民需求,截至当前,共发生学杂缴费3481笔、涉及金额1222.8万元。

清远农商银行创新发布“QingBank.日日息月月息”“QingBank.天天月月520”两款存款产品

  四、统一消毒,切实为客户投放现金“放心钱”。英德农商行在疫情防控期间严格实行收支两条线,对外付出(含柜台及自助设备)现金统一经过消毒,并尽量以原封新券为主。对于回笼的现金一律仔细消毒,否则网点不直接对外支付。特别是对于从医院、车站、公交、农贸市场等单位回收的现金,均经消毒后再清点,单独标识、分区存放,不再对外流通。截至2月17日,英德农商行已完成1.14亿元现金的消毒工作。惠州农商行从1月31日开始严格实行收支两条线,确保客户用上“卫生钱”。对进出库房尾箱、待运送尾箱从源头开始做好消毒处理,对清分区间、库房进行全面杀菌工作,每日用紫光灯对回笼和投放现金分批进行消毒杀菌,对外付出(含柜台及自助设备)现金必须经过消毒,并尽量以原封新卷为主,对于回笼现金,未经消毒杀菌处理不得直接对外支付,对从医院、农贸市场、公交车等敏感场所和疫情出现地域周边网点回收的现金,做特殊标识,重点消毒,单独封包,单独存放,不再循环使用,确保客户群众用上“放心钱”“卫生钱”。

  五、党员带头,投身抗疫一线共筑社区“防疫墙”。和平农商行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团员青年成立抗击疫情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抗疫一线,共筑社区“防疫墙”。在卡口检测点,该行志愿者认真做好人员、车辆的排查登记工作,加强体温监测。在社区居民楼,志愿者对社区居民开展摸底排查工作,逐家逐户上门走访,详细询问居民家庭情况、近期人员来往和家人身体健康状况,叮嘱居民合理佩戴口罩、少出门、少聚餐、避免接触食用野生动物、注意个人卫生、发现症状要及时就诊等,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四会农商行迅速成立“党员先锋队”,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走上街头协助街道居委会做好本市社区疫情排查工作。在执勤过程中,四会农商行党员志愿者们与社区工作人员积极沟通、有效配合,在所负责的社区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排查外来人员,同时加强防疫知识宣传教育,呼吁群众减少外出,提高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以责任担当凝聚起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与群众心连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